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幫扶村農産品走進廣東工業大學校園

2021-01-12 14:08: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 通訊員 李勝彬):1月11日上午,在廣東工業大學大學城校區行政樓旁空地,學校老師排隊購買由“雅堂村雅豐種養專業合作社”出品的大米。

  據了解,清遠市英德市東華鎮雅堂村是廣東工業大學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的定點扶貧村。近年來,立足雅堂自然資源優勢,聚焦特色産業扶貧,廣東工業大學駐村工作隊組織貧困戶成立“雅堂村雅豐種養專業合作社”,充分結合當地光照、氣候等綜合條件,由學校自籌資金統一購買種子、化肥,三年來,共種植325畝“雅堂大米”。2020年,工作隊組織24戶貧困戶,在原有品種基礎上,新開發種植了141畝優質新品種,聘請專家進行現場指導,引導種植戶進行科學管理,達到畝産1100斤的預定目標。

幫扶村農産品走進廣東工業大學校園_fororder_1

扶貧工作隊協助發放老師們預定的雅堂大米(李勝彬 攝)

  此次雅堂大米以訂購+現場銷售的方式舉行,銷售所得直接進入合作社的賬戶。現場有購買了雅堂大米的老師表示,很認可這種消費扶貧方式,大家訂購讓村民們勞有所獲。

  學校黨委書記胡欽太介紹説,“産業扶貧是精準扶貧的關鍵。廣東工業大學舉全校之力實施精準幫扶,有效推動定點扶貧村由輸血式向造血式轉變,探索一條高校開展産業扶貧的新路子。我們希望通過一年一度的‘雅堂大米進校園’活動,更好地連結廣東工業大學與雅堂村的幫扶關係,更好地實現精準幫扶。”

  近幾年,廣東工業大學踐行“消費扶貧”,與合作社建立了良好的購銷關係,同時開展“雅堂大米進校園”活動,號召廣大教職工踴躍認購雅堂大米,通過消費扶貧,為雅堂村貧困戶年均增加收入12余萬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