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多地取消2021年迎春花市 集中力量辦好“線上花市”

2021-01-15 10:01: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受疫情影響,近日廣東多地宣佈取消2021年迎春花市。為此,廣東省農業農村廳召開會議,要求依託廣東農産品“保供穩價安心”數字平臺舉辦網絡年貨節,當務之急是辦好“線上花市”。

  據介紹,年花、年桔等的培育需要至少提前兩年佈局,傳統花市的取消將使得廣東花卉銷售受阻。廣東省農業農村廳協調各方籌備“線上花市”,將花市搬到雲端,建立起市場供給與消費需求相匹配、有效暢通倉儲物流、提高品牌美譽度的網絡大平臺。

廣東多地取消2021年迎春花市 集中力量辦好“線上花市”_fororder_1

廣東集中力量辦好“線上花市”。攝影 朱子榮

  廣州市農業農村局四級調研員晉華義表示,要辦好線上花市離不開政府和社區的共同努力,依託現有的移動端互聯網,將有利於迅速將網絡助農信息進行傳導,動員社區力量。廣州市白雲區農業農村局三級調研員顧朝銀也表示,要用好網絡平臺的力量,白雲區正在積極推動當地花農與平臺對接,助力打通産銷網絡通道。多方企業代表都表示,將發揮各自資源優勢,串聯起供應商、採購商、經銷商、互聯網平臺、物流快遞和媒體行業,形成合力,為廣東省抗疫保供做出貢獻。

  廣東一人一畝田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易莉莉表示,依託廣東農産品“保供穩價安心”數字平臺,線上花市有了展示和銷售的主陣地,更多平臺的加入將帶來更多的流量和變現用以扶助廣東花農。政府有關部門可聯手互聯網平臺,為花農提供在定價、打包、發貨等方面的集中培訓。

  盒馬鮮生代表表示,可以依託該企業在廣州的14家門店形成小型花卉自提點,在完善各平臺相關花卉企業、花卉産品和價格的統籌之後,打造線上下單、線下銷售模式。

  廣東省農業展覽館館長丘志勇表示,在廣東農産品“12221”市場體系的指引下,全省各級農業農村部門不斷革新觀念,實現既抓生産,又抓市場的行動方略,一定能夠幫助廣東花農克服疫情帶來的困難,趟出一條年花銷售新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