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少數民族特色精品網絡節在清遠連山舉行

2021-01-22 16:38: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李先覺 唐楊寧):由清遠連山壯族瑤族自治縣(簡稱“連山”)縣委、縣政府牽頭,聯合全國14個少數民族縣(市、區)共同舉辦的“少數民族特色精品網絡節”活動日前在清遠市連山縣舉行。

少數民族特色精品網絡節在清遠連山舉行_fororder_8BFDBFF3-F688-4D1E-AA93-A81084FE51D2

少數民族特色精品網絡節在清遠連山舉行。連山融媒體中心 供圖

  本次網絡節活動以“民族一家親,雲上雙循環”為主題,通過品牌宣傳、線下活動、電商直播、線上行銷、短視頻等內容矩陣,雲直播、雲展示、雲貿易、雲連線等方式,推進少數民族地區“産業+互聯網+數字賦能”,推動少數民族地區擁抱數字經濟新時代,搶跑數字經濟新賽道,促進少數民族地區高品質發展。

少數民族特色精品網絡節在清遠連山舉行_fororder_F6463725-1AF2-4A10-913A-359BC2BB4237

數字農業農村“十個一”工程啟動儀式。連山融媒體中心 供圖

  本次網絡節舉辦連山數字農業農村“十個一”工程啟動儀式、少數民族一縣一精品視頻展播、少數民族縣與網紅簽訂公益代言協議、雲發佈少數民族特色數字農業案例、電商平臺與少數民族縣簽訂助力鄉村振興合作協議、數字農業研究院和網紅培訓學院成立儀式、少數民族數字鄉村與現代農業創新發展論壇等一系列活動,各地特色精品不僅在會場展銷,還通過各直播平臺、電商平臺“網紅”帶貨,將進一步擴大農産品銷售,打造農産品品牌,助力民族地區高品質發展。

  本次網絡節活動在線下設置5個“少數民族直播間”,10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優秀村播、農産品直播網紅以公益代言人的身份,輪流直播推介各參展少數民族縣特色農産品。直播活動累計點擊量、觀看量超1200萬人次,銷售量可觀。其中,連山大米體驗裝突破6000單,牛肉乾突破800多單,藏養生茶、金銀花、酥心糖、無骨鴨掌等各縣特色農産品食品共計突破兩萬單,銷售總額破百萬。

  據介紹,連山將繼續堅持全方位、多角度、高站位的發展眼光,在推動少數民族農業産業發展、少數民族優秀農産品推廣的基礎上,不斷探索手段智慧化、農業數字化、市場全國化、視角國際化的發展路徑,在新一輪的技術變革與農業浪潮中,搶跑數字經濟新賽道,推動少數民族地區農業高品質發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