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八成老員工復職到位 廣州一農機龍頭企業重新扛起穩鏈重任

2021-01-22 17:31: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80%老員工人已完成復職到位,餘下20%的工作人員在2021年春節後回歸”,廣東科利亞現代農業裝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科利亞”)董事長彭康益22日對記者表示,該公司80%的機械設備已可以進入生産,目前,科利亞已經在華南地區的農業大省投資興建了多個農業生産全程機械化的糧食産業化基地,將持續提高農村生産力,為保障糧食供應做好技術支撐。

八成老員工復職到位 廣州一農機龍頭企業重新扛起穩鏈重任_fororder_8872CE1F-E766-4BE5-9D03-6F123B77B9C7

科利亞公司的工廠已經開始復工。受訪者 供圖

  據了解,科利亞成立於2009年,是廣東省農業機械重點生産企業,其自主研發生産的聯合收割機在國內同行業中處於技術領先地位。此前因資金鏈斷裂,科利亞生産設備和廠房被查封,無法繼續生産經營。2020年4月28日,科利亞向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以下簡稱“廣州中院”)申請重整。廣州中院認為,科利亞重整不僅可以讓其煥發生機,也與中央提出的“穩預期”“保市場主體”“保糧食安全”的目標任務高度契合。2020年5月14日,也就是舉行聽證僅5天之後,廣州中院裁定受理科利亞重整申請。

  “現在全國上下都在搶農時、忙生産,眼看著夏糧秋收就要來臨,公司和很多客戶都很著急,希望能夠儘快恢復生産經營,讓我們的收割機也可以投身到熱火朝天的農活中去”,彭康益表示,廣州中院切實保障和維護企業的合法權益,在疫情期間充分展現了司法的力度、溫度和擔當作為,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廣州中院急企業之所急,僅用半個月時間就同意了重整申請,公司恢復生産指日可待。”

  隨著越來越多的農民進城務工,農村勞動力結構性缺乏和種糧勞動力成本居高問題也日益突出,在這種情況下,農機設備對提高農村生産力具有重要意義。彭康益表示,科利亞生産的農機設備能有效彌補農業從業人員短缺的不足,提高農村生産力,助力 “六穩”“六保”工作的落實。“農機設備的裝備優勢最終將轉化為種糧成本的下降和種糧競爭力的提升。”

  據介紹,復工復産以來,科利亞已在華南地區的産業農業大省投資興建了多個農業生産全程機械化的糧食産業化基地,與中國中集集團簽訂了25000個橡膠生産中轉籠製造的訂單,與海南簽訂了72000頭豬的養豬設備生産訂單。值得一提的是,該公司還開闢了國際銷售業務,計劃向尼日利亞出口大型120馬力拖拉機200台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