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線上+線下”齊發力 助韶關蘭花走進大灣區人家

2021-01-25 14:39:1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林麗麗):今年多地花市停辦,對一直供需兩旺的韶關蘭花銷售産生一定壓力,1月25日上午,韶關蘭花走進大灣區商場主題展暨韶關蘭花雲展會啟動儀式在廣州舉行,助力韶關蘭農共克時艱,保持韶關蘭花産業穩定健康發展。

“線上+線下”齊發力 助韶關蘭花走進大灣區人家_fororder_1

“線上+線下”齊發力 助韶關蘭花走進灣區人家(活動方供圖)

  在廣州花城匯,題為“蘭香大灣區、雲購獻愛心”主題展擺放著共有60多種韶關蘭花,它們有極品“余蝴蝶”、“寒香梅”和培育的新品種“韶關第一荷”、“北江荷”、“仙鶴錦”等。據韶關翁源蘭花協會負責人介紹,花城匯周圍寫字樓林列,是國內知名商務區,已經有很多公司前來洽談,引進韶關蘭花整年裝扮公司,“承載著傳統文化的國蘭越來越受到大公司的喜愛”;本次主題展還在廣州萬菱匯商場一樓設了展位,也是廣州市民常去的商業旺地。

“線上+線下”齊發力 助韶關蘭花走進大灣區人家_fororder_2

韶關蘭花(活動方供圖)

  啟動儀式上,“韶關蘭花雲展會”正式上線,“網上花市”向市民開放,在這裡有韶關蘭花優選商家,可以買到放心優質蘭花;有韶關蘭花旅遊線路、蘭花科普等。韶關市政府副秘書長李志兵説,想採取“線上+線下”的方式,通過廣州這座千年商都、南國花城,將韶關的蘭花銷售給到大灣區千千萬萬的市民家中。

  去年3月,蘭花被評為韶關市花,目前韶關建有全國最大的國蘭生産基地,蘭花品種多達1000多個,蘭花種植面積超過2.1萬畝,蘭花年産值達20億元,翁源縣被授予“中國蘭花之鄉”、“中國蘭花第一縣”的榮譽稱號。

  活動現場,10家蘭企代表還各捐贈價值1萬元的蘭花用於贈送抗疫醫護人員、快遞小哥、環衛工作者和因疫情留粵過年的建設者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