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地區水路春運綜合應急演練在廣州塔財富碼頭舉行

2021-01-26 17:34:0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曹遠燎 徐境敏):1月26日上午10時許,珠江東河道廣州塔財富碼頭對開水域,上演了兩船相撞的驚險一幕。這是由廣州地區水路春運指揮部牽頭舉辦,7家成員單位共同參加的廣州地區水路春運綜合應急演練,涵蓋了客流高峰應急、碼頭疫情防控、反恐應急、船舶碰撞、水上消防救生、應急疏散等科目。

廣州地區水路春運綜合應急演練在廣州塔財富碼頭舉行_fororder_899472E3-140D-40F5-8476-0CCB496AF6C3

廣州地區水路春運綜合應急演練在廣州塔財富碼頭舉行。通訊員 供圖

  除了江面上有兩船碰撞險情應急處置之外,記者還在碼頭還看到了一場專業高效的防疫演練。一名旅客在接受檢查時,身體不適,體溫超過37.3攝氏度,工作人員立即報告公安和衛生防疫部門,安排旅客轉運。按照防疫閉環管理要求,不到5分鐘,救護車就順利接走了發熱乘客。隨後,工作人員對碼頭所有區域進行了終末消毒。

  廣州內港海事處副處長胡慶偉告訴記者,受疫情影響,今年國家號召人民群眾就地過年,春運期間乘坐珠江遊船的旅客人數預計會比去年有明顯增長。為了實現春運防疫和交通“雙保障”,各部門提前查漏補缺,從嚴從細從實制定好疫情防控、治安防控、交通組織疏導、旅客服務等工作方案,進一步加強各單位之間信息共享和聯動執法,形成監管合力,同時多渠道向社會及時發佈春運相關信息,幫助旅客合理出行。本次水路春運綜合應急演練,正是對廣州地區各部門協調保障春運安全水準的一次全方位檢驗。

  廣州海事部門提醒廣大旅客:春運期間選擇水路出行,要提前留意天氣情況和船舶航班動態。出行時請務必配合做好防疫工作,聽從指引有序乘船,在船上要遵守安全規則。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撥打全國水上遇險求救電話“1239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