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秋言物語Ⅱ》新書深圳首發

2021-01-27 14:30: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日前,一場以“德以潤心,文以化人”為主題的《秋言物語Ⅱ》新書發佈會,以及馬小秋獲得美國加州密拉瑪大學榮譽博士學位的授銜儀式在深圳舉辦。本次發佈會由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主辦,由美國加州密拉瑪大學、深圳書城中心城、美國華宇中國影視集團等協辦。

《秋言物語Ⅱ》新書深圳首發_fororder_1FEE7B39-2E5F-4E43-A2F4-1BA4FF44AA4B

馬小秋及嘉賓為《秋言物語Ⅱ》揭幕。活動方 供圖

  馬小秋在2019年出版的《秋言物語》,深受國內外讀者的喜愛,此次發佈的《秋言物語Ⅱ》延續了她一貫的文風,全書共有六十五篇文章,她以傳統智慧和優秀精神為切入點,結合個人的生活經歷、工作經驗、學習實踐,與讀者分享如何認知事物真相、明瞭人生真理,並在實踐中總結經驗、教訓,以此引導讀者選擇正確的人生道路。

  2020年,馬小秋在文化領域作出了很多嘗試,包括出任第二十四屆“世界家庭電影獎”主席、世界電影學院主席、美國環太平洋商會榮譽會長;發表《日出東方》(國際版《惟願》)、《思君情》、《知了》、《梅花與牡丹》等多首原創歌曲。

《秋言物語Ⅱ》新書深圳首發_fororder_1FA28E32-4A95-4785-88B6-C617F24F1383

馬小秋在《秋言物語Ⅱ》簽字留念。活動方 供圖

  在發佈會現場,馬小秋分享了她的創作故事。她表示,“我在年少的時候,就非常熱愛讀書、寫作,曾讀遍中西名著。一直以來,我都認為讀書是最幸福的事。過去,在書中讀到英雄主義、大無畏精神,直至今日仍紮根在我內心,我將永遠秉持無我、利他、專一、守信的精神,做好企業、寫好文章、創作好歌曲,並永遠朝著這個方向前進、前進、再前進。”

  深圳出版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尹昌龍博士以“真善美”為主題,發表了一番熱情洋溢的演講。他表示,“馬小秋的精神,振奮力量、感染人心。在《秋言物語Ⅱ》中,她最常關注的就是‘真善美’,引導人們思考、關注人生。説到‘真’,她真誠地與讀者探討問題;談到‘善’,她始終秉持利他助人精神;論及“美”,她的美文、美照,給予了讀者精神和視覺的享受。”

《秋言物語Ⅱ》新書深圳首發_fororder_E0537CB1-363E-4730-82A0-629661C68A36

張學記校長代表加州密拉瑪大學給馬小秋頒發學位證書。活動方 供圖

  據了解,早在1月4日,馬小秋獲加州密拉瑪大學邀請,成為該校榮譽博士。活動現場,美國醫學與生物工程院院士、英國皇家化學學會會士、俄羅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歐洲科學院院士、深圳大學副校長張學記代表加州密拉瑪大學為馬小秋頒發美國加州密拉瑪大學榮譽博士學位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