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電力部門亮出“組合拳” 保障留粵過年用戶用電

2021-01-28 18:23:1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沈甸):隨著2021年春運大幕拉開,南方電網廣東電網公司結合當前疫情防控決策要求,在確保做好自我防護的前提下,亮出保電“組合拳”,確保用電安全,為用戶提供優質服務。

  一方面優化電網運行方式,確保春節留粵用戶用電無虞;另一方面,對關鍵交通樞紐等重要場所的應急供電設施進行消缺維護,多措並舉為群眾就地過年提供貼心服務。

廣東電力部門亮出“組合拳” 保障留粵過年用戶用電_fororder_1-1

南方電網廣東惠州惠陽供電局對伯恩光學(惠州)有限公司廠區進行“全面體檢”,確保留惠人員生産生活用電無憂(曾韻詩 攝)

就地過年 用電放心

  “今年春節按照政府的號召,企業提倡員工就地過年,已有較多員工表示留下,企業也會安排生産線繼續開工完成訂單。春節期間,生産用電量預計達1512萬千瓦時。本來我們還挺擔心線路設備安全用電問題的,多虧你們上門給用電設備做詳細檢查,讓我們安心不少。”惠州比亞迪工程師郝萬鐘向南方電網廣東惠州大亞灣供電局工作人員表示感謝。

  為保障好轄區內的大企業春節期間的生産用電需求,惠州大亞灣供電局制定了一系列保生産的工作計劃,客戶經理與企業相關負責人做好“點對點”對接,收集用電需求,分析用電趨勢,由客戶經理聯合設備主人一同上門,對企業生産車間、食堂、宿舍等場地開展用電情況巡查。

  在惠州仲愷區,當地政府也向電子信息産業林立的轄區內企業發出“非必要不返鄉”倡議,引導外地員工儘量就地過年。惠州仲愷供電局惠環供電所第一時間制定春節前保電方案,明確保電責任,針對涉及“留惠過年”類用電需求開設綠色通道,優先為春節期間“加班加點趕生産”的企業“把脈問診”,保障用電設備安全穩定。

電力“滿格” 路上暖心

  “太謝謝你們啦!給我們這些剛用電動車的‘小白’帶來了新年‘福袋’。”市民李先生激動地説道。原來,1月28日,李先生從汕頭返清遠,抵達徑沙逕服務區後自行採用充電樁充電,但嘗試了幾次都以失敗告終。一籌莫展之際,李先生留意到充電樁上的“電管家”聯繫電話,便快速撥打了電話尋求供電部門幫助。惠州龍門供電局工作人員第一時間趕赴服務區,很快就幫客戶解決了問題。

廣東電力部門亮出“組合拳” 保障留粵過年用戶用電

南方電網廣東惠州博羅供電局對供電範圍內的充電設施開展排查並進行動態維護,為電動車主的春運出行保駕護航(廖偉興 攝)

  結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年春運客運出行結構有所改變,自駕出行將明顯增加,惠州龍門供電局為保障春運期間交通運輸點安全穩定供電,已對轄區內汽運站、高速服務區點等交通運輸點的供電線路設備開展節前用電檢查、特殊巡視,全面排查隱患並及時消缺,為遊子回家路提供充足的“電動力”。

  在“非必要不出行”的倡導下,廣東全省旅客出行人數大大減少,但作為春運的重要客流輸出地,廣州的供電保障任務仍然繁重,今年春運保供電的重點區域依然是廣州火車站、廣州南站、廣州東站、白雲機場,省、市、區級汽車客運站等交通樞紐,以及應急處置點指揮中心。

  為確保春運期間線路設備安全穩定運行,南方電網廣東廣州供電局已對關鍵交通樞紐的供電線路、充電站等設施設備開展紅外測溫和巡視巡查,確保設備正常運行,旅客正常出行。在1月28日至3月8日保供電期間,廣州供電局3000余名供電人員,300余輛搶修車輛以及40輛應急發電車隨時待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