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中國第31批援赤幾醫療隊開始履職

2021-01-29 14:28: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中國第31批援赤幾醫療隊開始履職_fororder_交接儀式前,中國駐赤幾大使亓玫等接見了第31批援赤幾醫療隊全體成員及第30批駐馬拉博醫療隊員

交接儀式前,中國駐赤幾大使亓玫等接見了第31批援赤幾醫療隊全體成員及第30批駐馬拉博醫療隊員。通訊員供圖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陳惠婷,通訊員 張振山):2021年1月27日下午5點,第31批援赤幾醫療隊結束為期14天的隔離,前往中國援赤道幾內亞醫療隊馬拉博點駐地,與中國第30批援赤道幾內亞醫療隊開始工作交接,正式開始為期一年半的對赤幾醫療援助工作。

  交接儀式前,中國駐赤幾大使亓玫等接見了第31批援赤幾醫療隊全體成員及第30批駐馬拉博醫療隊員。亓玫表示,自1971年中赤及兩國政府簽署關於派遣醫療隊協議以來,中方累計向赤道幾內亞派出31批共計586人次醫療隊員。希望中國第31批醫療隊能夠繼續發揚醫療隊優良傳統,弘揚抗疫精神,為赤幾醫療衛生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中國第31批援赤幾醫療隊于2021年1月13日抵達赤道幾內亞的首都馬拉博。醫療隊成員由廣東省中山市衛生健康局組派,來自中山全市9家公立醫院。醫療隊員以70後80後為主,平均年齡不到36歲,是一支充滿活力的隊伍。根據中赤幾兩國關於派遣醫療隊赴赤幾工作的議定書,第31批中國援赤幾隊將在赤道幾內亞的首都馬拉博、最大城市巴塔等地開展工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