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南方電網春節期間最高負荷預計同比增長14%

2021-02-05 19:41: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黃勇華、周鑫):記者近日從南方電網公司獲悉,今年春節期間,預計南方電網全網最高負荷將比去年農曆同期增加約1300萬千瓦,同比增長約14%。其中,廣東、雲南電網負荷將同比增長較大,預計有望分別增長19%、21%。

南方電網春節期間最高負荷預計同比增長14%_fororder_5

南方電網廣東佛山順德供電局工作人員到佛山市順德區陳村鎮花卉企業進行線路檢查,確保溫室大棚用電供應平穩。賴增鵬 攝

  該預測是綜合今年因疫情防控需要採取的“就地過年”及工業用電增長、可能受寒潮天氣影響導致取暖負荷增加等多重因素得出的。

  廣東是我國第一經濟大省,也是工業大省。春節前夕,廣東多地發出“留粵過年”倡議,得到積極響應。廣東省交通運輸廳預計,2021年春運期間,廣東省旅客發送量約1.72億人次,較2019年春運下降14.9%。南方電網公司預測春節期間外地留粵人員增加後,廣東居民用電及第三産業負荷將增加350萬千瓦。

南方電網春節期間最高負荷預計同比增長14%_fororder_6

南方電網廣東東莞東南區供電局工作人員到東莞物流裝備生産企業進行春節前用電檢查。杜麗娜 攝

  一些企業也借助員工留粵加緊趕制訂單,在東莞、惠州等地的生産企業,部分生産線上的工人從一班制變成兩班制,生産基地月用電量是平時的近三倍。

南方電網春節期間最高負荷預計同比增長14%_fororder_7

南方電網廣東惠州博羅供電局園洲供電所工作人員到當地産業園,檢查園區企業安全用電工作。廖偉興 攝

  根據南方電網廣東電網公司對廣東20個地市供電局、2303家客戶的抽樣調查,部分企業春節期間較往年增加連續生産時間,縮短放假時間。正月初三起,隨著部分企業提前開工,工業負荷將較往年加速恢復。

  此外,南方電網供電區域的雲南、貴州兩省,用電負荷帶動主要來自大工業、一般工商業和居民用電拉動。春節期間,雲南預計用電負荷較去年增長約350-400萬千瓦,最大負荷同比將增長超兩成。貴州省內外供電量將達日均4.1億千瓦時,相比往年也有兩位數的增長。

南方電網春節期間最高負荷預計同比增長14%_fororder_8

南方電網貴州凱里麻江供電局黨員服務隊前往貴州省麻江縣紅酸湯生産企業開展供電服務,保障企業生産用電。蔡興文 攝

  目前,南方電網公司已制定預案,提前做好送受電、發電、調峰平衡等工作安排,合理安排電網運行方案,全力保障春運春節期間南方五省區生産生活的電力安全可靠供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