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湛江市家庭服務業協會會長陳迪:從醫護人員轉身家政達人

2021-02-08 18:34:5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把家政做出一份情懷,溫暖萬千家庭!” 2013年,因自己坐月子時請不到理想的月嫂,當時還是醫護人員的陳迪,毅然開啟了自己的家政創業之路。她先後創辦了湛江市銘迪家政服務有限公司、湛江市新起點職業培訓學校,2015年更是發起成立湛江市家庭服務業協會,並出任首屆會長。

湛江市家庭服務業協會會長陳迪:從醫護人員轉身家政達人_fororder_陳迪把家政做出一份情懷

陳迪從醫護人員轉身家政達人。受訪者 供圖

  回想起創業的初衷,陳迪表示:“我能體會到準媽媽找不到合適月嫂時的焦慮。我希望能通過自己的努力,消除她們的憂心。”如今,隨著湛江家政行業日益壯大,陳迪希望,自己能夠幫助有志於從事家政服務行業人,為她們進行專業培訓,提供發光發亮的平臺。

  陳迪是湛江吳川人,在從事家政行業前,她是一名醫護人員。2013年3月,陳迪憑藉著過往在産科兒科工作的功底,創辦了湛江市銘迪家政服務有限公司。

  在創業的過程中,陳迪意識到對家政人員進行專業培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2013年8月,陳迪創辦了湛江市新起點職業培訓學校,開設育嬰員、保育員、母嬰護理員、家政服務員、養老護理員等培訓課程。學校的辦學成果得到了廣大學員、社會各界及相關主管部門的肯定。學校創辦至今,共培訓育嬰學員1.2萬多人、保育員學員5000多人、婦嬰護理學員1000多人。

  家政培訓學校的出現,極大的緩解了市民的需求,也帶動了一批有志於進入家政行業的人,為他們提供培訓,帶動他們進行就業。

  家政服務行業,是朝陽産業,也是民生工程。2019年,隨著“南粵家政”工程的啟動,家政行業迎來新的發展。借著“南粵家政”工程東風,陳迪自籌資金建設南粵家政創業孵化基地。2019年9月湛江第一個“南粵家政”創業孵化基地正式投入使用,首批共有51家家政公司簽約入駐,簽約率創全省行業第一。

  “在‘南粵家政’工程的加持下,家政服務行業有序發展,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其中,早已經成為促進就業的有效途徑。”陳迪透露,去年創辦的南粵家政超市至今已提供就業崗位2639個,吸納新就業人員657人。

  從創辦家政公司,到創辦培訓學校,再到發起成立家政協會,談及自己的創業經歷,陳迪説:“從一名普通的醫務工作者到走上創業之路,我認為一個人在自己有能力承擔壓力的時候,不應選擇安逸,應該勇於挑戰自我,創出另一片天。希望我的經歷與體會,能對有志於從事家政服務行業或想創業的人士有所幫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