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海事全力保障返程高峰期旅客水上出行安全

2021-02-18 09:24: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曹遠燎 孟曦):春節假期已進入尾聲,水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為確保旅客安全返程,廣州海事局提前研判返程水上交通流量變化趨勢,科學部署執法力量、強化安全管控、廣泛宣傳提醒,重點加強珠江日夜遊客船、渡船等涉客船舶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監管工作。

廣州海事全力保障返程高峰期旅客水上出行安全_fororder_868146FA-7759-42EB-93F3-80F110193088

廣州海事全力保障返程高峰期旅客水上出行安全。通訊員 供圖

  “各位乘客朋友們,今天是返程高峰期,人員相對集中,請佩戴好口罩、有序上下船哦!”2月17日,記者來到番禺新造渡口,看到海事執法人員正在維持乘客上下船秩序,並對乘客進行安全提醒,雖然渡口人流較為密集,但乘客都佩戴好了口罩,有序上下船。“今天是春節假期最後一天,大部分務工人員和探親人員選擇返程,渡運客流量相比前幾天明顯增加,預計將達到6000人次,為防止人員超載,我們增派了現場執法力量,並通過實施‘客渡之眼+監管指揮系統’渡船監管模式,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監管‘雙到位’。”番禺海事處新造海巡執法大隊隊長符超林告訴記者。

  春節假期,為確保旅客水上出行健康安全,廣州海事要求客船營運企業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做好乘客疫情監測工作,及時報告船舶動態、旅客動態和防疫動態,確保船舶航行安全。同時,海事執法人員通過“現場巡航+監管指揮系統+無人機監管”相結合的方式構築立體安全網,加強對珠江日夜遊的主河段和重點渡口的執法力度,優化渡運水域通航環境,並通過各種渠道及時發佈水上安全提醒和天氣預警信息,提醒船舶遵守航行安全規定,切勿冒險航行。

  記者了解到,在“非必要不出行”、“就地過年”的號召下,今年春節假期,廣州地區選擇水上出行的旅客比往年同期明顯增長。截至2月17日17時,廣州海事共保障超40萬人次旅客水上安全出行,其中,珠江日夜遊船舶日均旅客量突破3.5萬人次,渡船日均旅客量達1.1萬人次。

  廣州海事提醒旅客朋友們:返程高峰期,乘船出行要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嚴格遵守乘船秩序,做好個人防護措施。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撥打水上遇險求救電話:1239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