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汕汕高鐵一標項目部兩百多工人留粵過年駐守工地不停工

2021-02-20 10:41:1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曹定國):在位於粵東的中鐵北京工程局汕汕鐵路一標項目部仙庵隧道施工工地,留粵工人搶工期、趕進度,春節期間項目工地仍然是一派繁忙的景象。

汕汕高鐵一標項目部兩百多工人留粵過年駐守工地不停工_fororder_3

仙庵隧道進口施工現場(本文圖片均由中鐵北京工程局提供)

  剛剛過去的春節假期,來自中鐵北京工程局的200余名建設者選擇留粵過年,春節期間駐守工地,堅守崗位,已累計掘進完成仙庵隧道63米,完成仰拱48米。

  該項目部黨支部書記郭長增介紹,為積極響應國家及地方政府號召,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項目部領導帶頭留粵,提前部署安排,鼓勵勞務人員留粵過年。

汕汕高鐵一標項目部兩百多工人留粵過年駐守工地不停工_fororder_5

項目部開展為留粵工人送溫暖活動

  隧道內,工人們在工作平臺上晝夜奮戰,掘進、清渣、運輸……而在隧道外,為了讓留守人員度過一個祥和的春節,項目部在節前購置貯備大肉、魚、奶製品、水果和各種堅果類食品,確保大家能吃飽喝好,能在堅守崗位的同時過一個溫暖祥和的春節。

  來自湖北恩施的測量主管雷恒説,作為一名湖北人,他要做返鄉路上的“最美逆行者”,以這種方式向幫助過他們的醫務工作者致敬。

  同樣選擇春節不回家的仙庵隧道進口施工隊帶班負責人徐長元表示,仙庵隧道是今年春節汕汕項目攻堅施工的“主角”。電話裏,徐長元紅著眼眶向妻子解釋道,咱不能給工程建設添麻煩,今年就不回家過年了,等來年了咱們再一起過。

汕汕高鐵一標項目部兩百多工人留粵過年駐守工地不停工_fororder_7

留粵員工進行傳統文體活動

  春節期間,為了讓留守人員過一個“暖心年”,項目部先後開展“送溫暖”活動,組織了多場文化娛樂活動,舉辦檯球和乒乓球比賽等傳統的文體活動,讓留守人員在他鄉過上一個“熱鬧年”。

  特別是在除夕節當天,留守工人們聚集在一起拉家常,貼春聯、挂燈籠、包餃子,其樂融融。大家相互祝賀,喜迎新年,透露出濃濃的年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