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僑愛南粵·讓愛有聲”慈善音樂會在穗舉行

2021-02-23 10:04: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黃春麗):一台名為“僑愛南粵·讓愛有聲”--夏浩茗慈善音樂會近日在廣州舉行。

  本次慈善晚會由廣東省僑界仁愛基金會主辦,旨在為聽障兒童籌集手術資金,幫助他們走出無聲世界的陰霾,重新聽見親人的呼喚和同伴的笑聲。

  夏浩茗是廣東省實驗中學的高一學生,他師從著名聲樂教育家楊岩教授,作為這次慈善音樂會的發起人,與他一起參加演出的還有其廣東省實驗中學的8位初中同學。

“僑愛南粵·讓愛有聲”慈善音樂會在穗舉行_fororder_2

夏浩茗在演唱(本文圖片均由廣東省僑界仁愛基金會提供)

  夏浩茗為愛放聲,源於家族裏兩位聽障姐姐。每每見到浩茗的放歌,她們茫然的眼神令浩茗心痛不已。

  植入人工耳蝸能夠改善聽障兒童的困境,但面對十多萬的人工耳蝸植入手術費用以及漫長的康復訓練,不少聽障兒童家庭望而卻步。為了讓有同樣困擾的少年兒童能夠重新聽到這個世界的聲音,於是就有了這次的慈善晚會。

“僑愛南粵·讓愛有聲”慈善音樂會在穗舉行_fororder_3

參加演出的演員合唱

  音樂會的曲目是學院派的美聲唱法的中外歌曲。有意大利語的《綠樹成蔭》,德語的《致西爾維亞》,還有大家耳熟能詳的《祖國,慈祥的母親》。在區級劇院能欣賞到如此高水準的學院派演出,不少的觀眾都表現出莫大興趣,更對其公益屬性表示讚賞。

  音樂會尾聲,由夏浩茗同學演唱的《祖國,慈祥的母親》清新真摯,以赤子之心,歌頌著愛國之情。慈善演出在全體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國》中結束。

“僑愛南粵·讓愛有聲”慈善音樂會在穗舉行_fororder_1

演員及嘉賓共同慶祝演出成功

  近五百名熱心慈善公益事業的各界人士現場觀看了演出,所得票款全部用於資助困難家庭聽障兒童接受人工耳蝸植入手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