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中山2021年慈善萬人行:弘揚人道博愛精神 傳遞重振虎威信心

2021-03-02 10:04: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記者 朱子榮):中山市2021年(第34屆)慈善萬人行巡遊活動日前舉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市民和各界人士組成的160余支巡遊隊伍、12支文藝表演隊伍和10支民間藝術表演隊伍傾情參與,用蓬勃昂揚的朝氣展現了偉人故里生生不息的博愛文明風尚和一往無前重振虎威的精氣神。截至2月26日,本屆慈善萬人行活動市、鎮紅十字會共收到認捐款物11287.16萬元。

中山2021年慈善萬人行:弘揚人道博愛精神 傳遞重振虎威信心_fororder_10AC401E-D1BC-43C9-B9BE-16DE00FD2C00

中山市2021年(第34屆)慈善萬人行巡遊活動舉行。中山日報 供圖

  廣東省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史先東宣讀中國紅十字會總會賀信,賀信表示:中山慈善萬人行活動已經成為弘揚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的實踐載體,成為廣泛動員人道資源,凝聚社會力量,全面動員與全民參與行善、為善、向善的重要平臺。本屆萬人行在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雙統籌、雙勝利形勢之下舉辦難能可貴。中山慈善萬人行一定能夠匯聚起更多強大的愛心動能,為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中山2021年慈善萬人行:弘揚人道博愛精神 傳遞重振虎威信心_fororder_8FB39049-1590-4690-B72C-BB6F64776F09

中山市2021年(第34屆)慈善萬人行巡遊活動舉行。中山日報 供圖

  巡遊隊伍分為兩路,會同表演隊伍,從興中道東西兩側“雙龍出海”向市人大方向行進。“建黨100週年方隊”“辛亥革命110週年方隊”“粵港澳大灣區珠三角9市紅十字會方隊”“健康衛士、抗疫先鋒方隊”“中山好人、道德模範、十傑市民方隊”“特色産業方隊”“脫貧攻堅方隊”“鄉村振興方隊”……雖然每支隊伍都不超過30人,但每個人都顯得朝氣蓬勃,意氣風發。中山用這場盛大的萬人行巡遊,不僅向大家展現了人道博愛的文明中山形象,更向世界傳遞了中山開啟新征程牛氣沖天的信心和決心。

  據了解,根據疫情防控要求,本屆萬人行巡遊規模人數減少了五分之四,整體時間從往年的3小時縮短至1小時,且所有現場參加人員均進行了新冠肺炎核酸檢測。與線下萬人行同步進行的“線上萬人行”為不能到現場的群眾提供了參與機會。

  1988年的春天,中山人民創辦了慈善萬人行活動,從此開始了一場沒有終點的愛心接力。34年的堅守前行使中山慈善萬人行活動成為中山最具影響力的城市品牌和新民俗節日,成為廣東乃至全國紅十字運動的一面旗幟。34年來,慈善萬人行累計募集善款金額超17億元,參與110多項公益項目援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