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舉辦互聯網企業“護苗“工作站授牌儀式暨“護苗·三方課”線下示範課

2021-04-27 19:46: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4月26日,廣東省首批互聯網企業“護苗”工作站授牌儀式暨“護苗·三方課”線下示範課活動在深圳市舉行。活動由廣東省“掃黃打非”辦公室主辦,深圳市“掃黃打非”辦公室、南山區“掃黃打非”辦公室和騰訊公司聯合承辦。

廣東舉辦互聯網企業“護苗“工作站授牌儀式暨“護苗·三方課”線下示範課_fororder_2

廣東省首批互聯網企業“護苗”工作站授牌儀式現場。活動方 供圖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廣東省“掃黃打非”辦公室、深圳市委宣傳部相關人員出席活動,並向騰訊、網易遊戲、金山、酷狗音樂、多益、yy、虎牙直播、荔支網絡、創夢天地、星河互動、迷你玩等12家互聯網企業授予“護苗”工作站”牌匾。這是廣東“掃黃打非”部門貫徹落實2021”新風“集中行動的部署,首次在互聯網企業設立“護苗工作站”。後續被授牌企業將在“掃黃打非”部門的指導下,從産品內容、平臺治理、政企聯動、引導教育四個方面積極落實未成年人保護各項措施。

廣東舉辦互聯網企業“護苗“工作站授牌儀式暨“護苗·三方課”線下示範課_fororder_3

廣東首批互聯網企業“護苗“工作站授牌。活動方 供圖

  據介紹,在互聯網企業專設“護苗”工作站,是廣東省“掃黃打非”部門服務互聯網企業、促進健康發展的重要手段,也是一項從源頭治理網絡不良內容、實現網絡綠色發展的基礎性工作。2021年,廣東省掃黃打非辦將著力推進重點互聯網企業專設“護苗”工作站,促進網絡企業履行主體責任,加強平臺內容審查,為青少年打造清朗的網絡空間。同時,網絡監管部門也將進一步深化“凈網直通車”機制,加強聯動應急處置機制,對網絡有害內容實現“一經發現,全網封堵”。

  今年6月,新修訂的《未成年人保護法》《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即將生效實施,未成年人保護不僅是“掃黃打非·護苗2021”專項行動的重點,更成為越來越重要的社會議題。廣東結合互聯網資源和本土特色,推出聚合未成年人、家長和教師三方代表的“護苗·三方課”,致力打造社會、學校、家庭、企業共同參與的“護苗聯盟”。

廣東舉辦互聯網企業“護苗“工作站授牌儀式暨“護苗·三方課”線下示範課_fororder_4

“護苗·三方課”首堂線下示範課。活動方 供圖

  引導未成年人合理用網、健康用網,不僅是社會關注的熱點,也是“護苗·三方課”首堂線下示範課的主題。來自深圳市南山區第二外國語學校(集團)學府二小的學生、家長和教師代表圍繞“適度用網,預防沉迷”展開了熱烈的討論。據騰訊公司安全管理部介紹,“護苗·三方課”除了線下活動,還將面向未成年人、家長、教師三方分別推出三節精品視頻課,促進三方的“表達、傾聽、理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