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肇慶星湖遊山水賞文化系列活動吸引八方遊客

2021-05-04 16:38: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 通訊員 李天文):首批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的肇慶星湖在史上最熱“五一”假期推出遊山水賞文化系列活動,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前來觀賞遊玩。

肇慶星湖遊山水賞文化系列活動吸引八方遊客_fororder_1

飄飄欲仙的七仙女(通訊員 提供)

  為了迎接五一假期,作為全國5A 景區的星湖景區全新打造“七彩星湖”、“火樹銀花”等主題燈飾。5月1日至3日,在星湖牌坊公園舉辦別開生面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宣傳暨旅遊商品展示,遊客可以近距離觀看端硯製作、花席編織、根雕雕刻、疍家糕製作等傳統技藝,並進行現場互動。在太陽島、蔭梓崗觀光樓獨具古色古香的亭臺樓閣前,中國傳統服飾、國風漢服的古裝穿越活動,吸引了大批漢服愛好者齊聚,共同領略漢服的華美與樂趣。五龍亭每天上、下午都將上演多場精彩紛呈的漢服歌舞表演,婀娜多姿的古風小姐姐伴隨著音樂輕歌曼舞,演繹漢服走秀、古典舞、琵琶民歌等精彩節目。到了晚上,“水月夜星湖”讓遊客體驗美妙絕倫、異彩紛呈。乘坐竹筏夜遊星湖,清風徐來,夜色撩人,一明月、一壺茶、一段舞,讓人有種飄飄欲仙之感,更有沉浸式的表演讓觀眾與七仙女進行零距離互動,一起歡歌曼舞。

  記錄星湖前世今生的星湖博物館“五一”假期迎來了接待遊客的小高潮,在這裡市民遊客可全方位認識了解星湖歷史變遷,感受星湖獨特的文化魅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