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受暴雨強風影響的5.2萬廣東電網用戶全部恢復供電

2021-05-05 17:39: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沈甸):受強雷雨雲團影響,廣東地區5月4日下午到傍晚電閃雷鳴暴雨傾盆,南方電網廣東電網公司全力迎戰,確保居民用電安全。截至5月5日下午4時,5.2萬受影響用戶已全部復電。

受暴雨強風影響的5.2萬廣東電網用戶全部恢復供電_fororder_3

歷經三天時間,南方電網廣東雲浮新興供電局大江供電所在5月4日成功搶修脫落的三相電線,為客戶供上電。(張學斌 攝)

跳閘線路快速復電

  4日12時31分許,韶關遭遇暴雨襲擊,回龍站35千伏線路跳閘,部分用戶用電受影響。南方電網廣東韶關供電局迅速反應,及時恢復線路送電,截至當天20時,受暴雨影響停運的線路全部復電,韶關電網總體運行平穩,電力供應有序。

  進入汛期後,南方電網廣東揭陽供電局響應防風防汛應急預案,組織人員分組分批次對配電房的防水、防堵、防洪措施、設備健康程度等開展全面“體檢”,確保暴雨期間用電穩定可靠。截至5月5日上午,揭陽電網線路跳閘3條次,調度人員通過轉供電快速消除了對停電影響,同時快速受理檢修申請,指揮供電所開展故障搶修。目前,停電線路均已檢修、清障完畢,恢復正常送電。

  5月4日下午6點,江門臺山的天空已黑壓壓一片,滾滾烏雲帶著轟鳴閃雷從大海過來。在南方電網廣東江門臺山供電局配電運維中心,值班人員鄺健忠急忙通知各個值班人員做好搶修車輛,材料等應急準備。晚上10點,值班群發來了通知,“臺城的沃瀾明軒停電,請儘快派人員處理”。鄺健忠和值班人員立即趕往現場,經過現場檢查和試驗,在確認安全的前提下,值班人員進行試供,順利恢復了供電。

為導線穿上防雷“外套”

  考慮到山區地理條件複雜,強對流天氣頻發,線路易遭受雷擊引發跳閘,南方電網廣東惠州惠城供電局蘆洲供電所提前對10千伏線路接地電阻進行測試,及時改造不合格接地裝置,還為防風加固導線穿上了“外套”,提高線路耐雷水準。

  “抗風加固時做的拉線不是絕緣的,我們將通過4萬伏電壓試驗的PVC材料加工成‘絕緣外套’,防止雷雨天氣絕緣不佳的情況下,拉線放電導致線路故障。”蘆洲供電所所長石堅介紹,連續4天的短時連續降雨,蘆洲山區配電運維線路經受住了考驗,實現雷雨天氣“零故障、零跳閘”。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