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祈福醫院百餘醫護人員緊急馳援番禺社區核酸檢測

2021-06-05 16:00:1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張佳屏):6月4日起,廣州市番禺區啟動為期三天的全區全員核酸檢測。廣東祈福醫院4日緊急從臨床抽調百餘醫務人員,迅速組成“抗擊疫情黨群突擊隊”和“黨員先鋒隊”,披甲上陣,馳援番禺社區核酸檢測。

廣東祈福醫院百餘醫護人員緊急馳援番禺社區核酸檢測_fororder_1-1

出發前醫護人員合影(本文圖片均由祈福醫院提供)

集結:我是黨員我先上

  在醫院緊急發出核酸採樣隊集結號召後,醫院黨支部黨員“一呼百應”,內分泌科主任季兵、麻醉科主任趙暉、心血管內科副主任林樸卿等近百名黨員快速報名,團員骨幹們也不甘落後。在大家的積極主動下,醫院迅速組成“抗擊疫情黨群突擊隊”和“黨員先鋒隊”。

  出征前,執行副院長張濤叮囑大家要確保採樣流程標準、高效和防護到位。季兵主任代表團隊承諾:“作為黨員,定不負重托,保證完成任務!”

出發:我是抗疫戰士我驕傲

  當天中午,廣州剛下過大暴雨,首批58名隊員便迅速披甲上陣,他們將5人一組,奔赴祈福社區核酸檢測點開展為期3天的核酸檢測工作。

  他們有剛完成手術的大主任,剛查完房的醫生,也有剛給患者做完護理還沒來得及休息的護士……他們剛脫下白大褂,又快速穿上防護服。六月的廣州又悶又熱還下雨,正是難熬的“蒸籠天”,身上的防護服密不透風,耳鼻喉科護士曾陽春卻很興奮:“以前都是在電視上看到醫護人員抗疫,今天自己也變身‘大白’,驕傲。”

廣東祈福醫院百餘醫護人員緊急馳援番禺社區核酸檢測_fororder_1-2

為市民進行核酸測試

現場:對“萌娃”既要“持久戰”又要“快準狠”

  當天下午,採樣隊員一到達祈福社區核酸檢測現場馬上投入工作,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一輪下來,身上的衣服都濕透了。“請摘口罩,抬頭,張嘴……”特別是遇到膽小害怕的小朋友,“大白”在孩子剛張嘴的瞬間“快狠準”伸手,要是遇到幾個月大的小寶寶,則是溫柔耐心,打“持久戰”。他們堅持以標準敏捷的操作為市民採樣,儘量減少市民採集時的不適。

  儘管時間緊、任務重、壓力大,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最短的時間內集結出發,當天下午3個小時便完成了3000余人的核酸採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