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海事部門全力推進國際航行船舶船員有序換班

2021-06-09 14:04: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曹遠燎 陳淩豪):“非常感謝你們海事部門,讓我們船員能夠按時上下船。”國際航線船舶“海上XX”輪船長對海事人員激動地説道。近日,廣州海事部門在嚴格落實防疫措施的基礎上,精準施策服務轄區船員,保障21名中國籍船員安全順利完成換班工作。

廣州海事部門全力推進國際航行船舶船員有序換班_fororder_BADF0B64-0124-4409-A8E9-E84921B8586D

海事人員現場協調船員換班事宜。通訊員 供圖

  “接到船員換班的申請後,我們高度重視,秉持減少人員接觸、主動健康申報、禁止無關人員上岸、縮短船舶在港時間等四項原則,保障了船員換班工作順利開展。”廣州南沙海事處處長尹強向記者介紹道。

  據悉,6月以來,廣州地區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廣州海事部門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國際航行船舶中國籍船員換班工作。會同海關、邊檢等部門建立船員換班信息通報和應急聯絡機制,有效掌握入境船員健康狀況,及時向地方有關部門反映船員換班工作存在的問題,明確提出處理建議,推動轄區船員換班“應上盡上、應換盡換”。同時,督促航運相關企業落實船員換班主體責任,嚴格按照口岸疫情防控規定和要求,規範船員上下班操作流程。此外,廣州海事部門還主動關注船員心理健康問題,指導船員做好個人防護和心理疏導。據統計,6月1日至6月8日,廣州海事部門共服務16艘次國際航行船舶(含港澳線船舶)順利完成船員換班工作,換班船員共計140人次。

  下一步,廣州海事部門將繼續協調和推動轄區國際航行船舶中國籍船員換班安全、有序進行,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保障船員合法權益,辦好為民實事,將“應上盡上、應換盡換”工作要求落到實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