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江門市新消防指揮中心項目開建

2021-06-27 13:59:3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通訊員 郝留建 陳勝德):6月26日上午,由中鐵廣州局承建的江門市新消防指揮中心項目暨訓練基地二期“三通一平”開工,廣東省消防救援總隊總工程師洪聲隆、江門市副市長蔡德威、中鐵廣州局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馮朝軍等共同為項目培土奠基。

江門市新消防指揮中心項目開建_fororder_3F1A7998.JPG

開工儀式現場。通訊員 供圖

  洪聲隆指出,江門市消防救援支隊將以新消防指揮中心開工為新起點,繼續保持奮發有為、敢爭一流的精神狀態,為助力江門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福祉貢獻消防力量,在建黨百年新征程上為黨和人民再立新功。

  蔡德威表示,江門消防指揮中心的開工建設,標誌著江門市消防救援隊伍建設又向前邁出了堅實的一步。百年大計,品質第一,建設消防指揮中心大樓,既要趕進度,更要有品質。建設單位要按照“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高品質施工”的要求,嚴格管理,加強施工監督,確保工程品質。

  馮朝軍表示,中鐵廣州局將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意識及規矩意識,切實把責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實在項目上;切實抓好科學組織,全面履行安全生産品質管理責任制,確保安全可控、品質可靠,優質建好項目,以優異的成績喜迎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

江門市新消防指揮中心項目開建_fororder_效果圖1

項目效果圖。通訊員 供圖

  據介紹,江門市消防指揮中心項目隸屬於江門市消防救援支隊。項目建成後,將形成江門市戰勤保障體系,重點抓好滅火藥劑儲備供應、裝備維護與搶修、裝備物資儲備、信息保障、移動供氣、遠程供水、油料供應、社會聯勤保障等八大保障能力建設,以提高滅火救援戰鬥力為出發點,堅持支隊自我保障與社會聯勤保障相結合,整合消防資源配置,合理配備人力、物資、裝備,建立反應快速、協調有序的消防支隊戰勤保障體系,全面增強江門市消防救援隊持續作戰能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