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肇慶民間文藝家進校園開展“學黨史,感黨恩,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活動

2021-07-08 13:41: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李天文):為深入了解中國共産黨黨史,講好紅色故事,肇慶市民間文藝家協會近日舉辦“學黨史,感黨恩,弘揚優秀傳統文化”進校園活動。

肇慶民間文藝家進校園開展“學黨史,感黨恩,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活動_fororder_2

民間藝術家為學生帶去精美的藝術作品(本文圖片均由通訊員提供)

  在肇慶市端州區黃崗小學,民間藝術家們為學生們帶來精美的藝術作品。

  端硯雕刻和剪紙藝術是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肇慶民間的特種藝術門類,具有悠久的歷史和文化底蘊,肇慶市民間文藝家協會組織會員設計出近百種作品圖案,經過反復挑選,最終選出了一幅以歌頌祖國壯麗山河為主題的圖案作為建黨100週年的禮物。其造型為圓形,中間刻“100”週年數字,下面刻“大河江山”,上面用“藍天白雲”拱托。而在“100”數字的周圍用一片片清純而雅潔的花瓣組成。既體現了作品的完整性,又表達了祖國人民一心跟黨走的堅定決心。

肇慶民間文藝家進校園開展“學黨史,感黨恩,弘揚優秀傳統文化”活動_fororder_1

民家藝術家現場指導學生剪紙

  主辦方介紹,其目的是通過讓100個孩子用手中的剪和刻刀,精心雕刻出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建設祖國的美麗江山,讓孩子們從圖案中理解黨的歷史,從題材中尋找黨的足跡,從雕刻中傳承技藝,從作品中感恩黨的領導,增強孩子們熱愛黨、熱愛祖國的情懷,樹立自信心和自豪感,把肇慶端硯及剪紙等文化藝術深入到孩子們的心中,讓這些傳統技藝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