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造”大型倣人服務機器人全球首發 會下象棋上樓梯的機器人亮相

2021-07-08 10:14:03 來源:南方日報 責編:張琳瑞

“廣東造”大型倣人服務機器人全球首發 會下象棋上樓梯的機器人亮相

  南方日報訊 (記者/彭琳)7月8日至10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在上海舉行,大會展覽提早一天于7月7日開展。來自廣東深圳優必選科技自主研發的全新一代大型倣人服務機器人Walker X全球首發。據悉,本次大會是人工智能領域影響力最大、最高級別的盛會。

  身高1.3米、體重63公斤的Walker X在現場演示了上樓梯、下斜坡、下象棋(見圖,受訪者供圖)、柔順力控按摩、視覺定位導航等功能,展示其在家庭應用場景下,更豐富更智慧的服務能力。

  Walker X具備由41個高性能伺服關節構成的靈巧四肢以及多目立體視覺、全向聽覺等感知系統。其中,通過步態規劃與控制技術升級,更快更穩行走,行走速度最快可達3km/h,還可以在20度斜坡行走,實現“坡度實時自適應”。

  在智慧化方面,Walker X針對多項技術進行了升級。例如,採用U-SLAM視覺導航技術,實現自主規劃路徑;基於深度學習的物體檢測與識別演算法、人臉識別等,可以在複雜環境中識別人臉、手勢、物體;升級手眼協調等AI和機器人集成技術,可提供更加精準靈活的服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