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東肇慶萬達國家度假區室內山體滑雪場正式動工

2021-07-17 15:43: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 何偉奇 辛亮儀):7月16日,廣東省重點項目、粵港澳大灣區文旅新地標——肇慶萬達國家度假區室內山體滑雪場正式動工。

廣東肇慶萬達國家度假區山地室內滑雪場正式動工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717110347

動工儀式現場。活動方 供圖

  據了解,該室內山體滑雪場項目建設創造多項世界第一。滑雪場利用羚羊山地形地貌設置豐富雪道,可同時容納3000名滑雪者。滑雪場的頂端將設置山頂餐廳,可高空俯瞰滑雪場美景與羚羊山自然風光。此外還建有滑雪樂園、滑冰樂園、冰雪歌舞秀場,以及滿足國際專業賽事的雪道和滑冰場。基於同時滿足專業加大眾對滑雪場的需求,未來肇慶將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冰雪運動愛好者集聚地,加快提升廣東省乃至華南地區冬季運動普及性。

廣東肇慶萬達國家度假區室內山體滑雪場正式動工。拍攝 辛亮儀

廣東肇慶萬達國家度假區山地室內滑雪場正式動工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717113921

肇慶市旅遊發展委員會辦公室駐會副主任、肇慶萬達國家度假區項目工作專班辦公室主任李達標。拍攝 辛亮儀

  肇慶市旅遊發展委員會辦公室駐會副主任、肇慶萬達國家度假區項目工作專班辦公室主任李達標介紹:“預計滑雪場2023年建成開放,建成以後我們滑雪場疊差達到200多米,6條賽道達到1千米以上。有專門的專業的比賽滑道,有訓練滑道,有旅遊方面的體驗的滑道,是全方位的開放,一年四季都有這個運動開展。也就意味著要打破原來的傳統觀念,在南方,我們國家也將開展冰雪運動和冰雪産業。”

廣東肇慶萬達國家度假區山地室內滑雪場正式動工

滑雪場效果圖。活動方 供圖

  據介紹,項目方未來將依託山體室內滑雪場,大力發展冰雪旅遊、冰雪運動、冰雪産業、冰雪文化,助力肇慶打造成為中國體育賽事名城。

廣東肇慶萬達國家度假區山地室內滑雪場正式動工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717112507

動工現場。拍攝 辛亮儀

  近年來,肇慶大力實施“旅遊振興”戰略,以全力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為牽引,成功創建星湖國家級5A景區,並推出大量沒有空間邊界的4A和3A級景區。“國家森林康養基地”“全國休閒旅遊案例”“廣東省首批最美旅遊風景道”等一批休閒康養旅遊品牌逐步成長,以運動休閒為主題的旅遊新業態不斷涌現,文旅體資源實現深度融合,以千里旅遊大環線為支撐的全域旅遊發展畫卷在肇慶徐徐展開。

  隨著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進入舉辦倒計時,中國冰雪運動也隨之快速升溫。記者了解到,我國建設大型室內滑雪場已經開始從北向南轉移,肇慶萬達國家度假區室內山體滑雪場動工,意味著冰雪運動加快進入粵港澳大灣區。

  據了解,肇慶擁有天然稀缺的康養環境、連接大灣區和大西南的立體交通網絡、沉澱厚重的人文歷史資源,是粵港澳大灣區打造世界級旅遊度假目的的重要支點城市,具有豐富經驗與運營實力的文旅開發企業投資肇慶正當其時。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