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廣州援疆工作隊打造“綜合性現代農業體驗園”增強受援地農民獲得感幸福感

2021-08-01 17:07: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昔日只生長玉米、小麥和棉花的土地上,如今盛開著各種美麗的花朵,紅如火焰的紅花、嫩黃嬌艷的黃蜀葵、開著紫色小花如同小家碧玉的黨參........這是新疆喀什疏附縣“觀光農業、品牌農業”的景致之一,除了美,豐收的紅花還給農民帶來了豐厚的收益。這一天,家住疏附縣吾庫薩克鎮7村的阿依努爾·達吾提一個早晨就摘了15公斤紅花,拿到了180元採摘款,這個夏天,她僅僅是摘紅花就獲得了5000多元收入。

廣州援疆工作隊打造“綜合性現代農業體驗園”增強受援地農民獲得感幸福感_fororder_吾庫薩克鎮中藥材(紅花)種植基地

吾庫薩克鎮中藥材(紅花)種植基地。圖片均由廣州援疆工作隊提供

  在疏附縣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廣東葉菜現代化農業種植示範基地上,又是另一番景象。整齊先進的大棚溫室綿延在田野上,如同一片起伏的白色波濤,氣勢非凡、蔚為壯觀。經過指導的農民正在大棚裏忙碌地播種,他們表情認真,仿佛播下去的是他們的幸福和希望。這不是普通的種子,而是高價值的廣東葉菜紅菜苔、芥藍、菜心和豆苗。到10月份,這些蔬菜將供應到香港、澳門和廣東各地。只要一想到自家門前的土地將成為粵港澳的大菜籃子,自己種的是從來沒有見過的新鮮蔬菜,農民們就忍不住感到興奮。

廣州援疆工作隊打造“綜合性現代農業體驗園”增強受援地農民獲得感幸福感_fororder_吾庫薩克鎮廣東葉菜種植試驗棚裏的葉菜出苗了

吾庫薩克鎮廣東葉菜種植試驗棚裏的葉菜出苗了

  吾庫薩克鎮黨委委員、副鎮長許名濤是廣州援疆幹部,也是廣州援疆工作隊建設吾庫薩克一二三産融合特色小鎮、打造6000畝綜合性現代農業體驗園的見證者和實施者。據許名濤介紹,廣州援疆工作隊根據疏附縣實際情況積極落實“整鄉推進”,幫扶吾庫薩克鎮分步驟、分階段推進鄉村振興一二三産業融合特色小鎮,致力把吾庫薩克鎮將建設成為集生産、加工、休閒、觀光和民族手工藝品製作為一體的“生態康養小鎮”。

廣州援疆工作隊打造“綜合性現代農業體驗園”增強受援地農民獲得感幸福感_fororder_吾庫薩克鎮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種植基地

吾庫薩克鎮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種植基地

  據了解,通過廣州援疆工作隊牽線做媒,吾克薩克鎮今年年初引入了廣州和佛山具有先進種植經驗的龍頭企業,種植廣東葉菜、中草藥等顏值好、價值高的作物,通過“企業+基地+合作社+農戶”模式,延伸産業鏈、提高附加值,為生態康養小鎮帶打下堅實基礎,打造出可複製的鄉村振興“廣東經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