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南航e行” 獲評“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精品案例”

2021-09-25 18:15:4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南宣):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下簡稱“南航”)“航空出行一站式服務平臺”(以下簡稱“南航e行”)25日在浙江烏鎮舉行的世界互聯網大會上獲評為“2021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精品案例”,並在大會現場進行展示。

  世界互聯網大會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南航e行”是從世界各地報送的200多個高規格案例中脫穎而出,成為12個精品案例之一。

打造全流程一站式服務平臺,提升旅客出行體驗

  南航自2016年開始,持續打造“南航e行”,通過運用人工智能、區塊鏈、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等前沿技術,實現全流程300多項線下傳統服務的數字化,覆蓋旅客“出行前、去機場、在機場、登機後、目的地、出行後”六大出行環節,實現“一機在手、全程無憂”。

“南航e行” 獲評“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精品案例”_fororder_3-1

一機在手,諸如航班動態、選座值機等多項服務都能辦妥(本文圖片均由南航提供)

  “南航e行”首推多項國內外領先的服務和技術,支持航班動態、選座值機、行李全流程追蹤等服務,提供餐食預訂、一人多座等個性化産品,不斷提升旅客體驗。目前,“南航e行”APP累計下載激活超7400萬人次、月活躍用戶320萬,兩項數據均位居中國民航首位。南航社交媒體矩陣體系總粉絲數超4500萬,微信小程式用戶數超過2000萬,均在亞洲航企中持續保持第一,海外社交媒體平台中facebook粉絲數1100萬,排全球航司第四、國內航司之首。根據“國資小新”公眾號統計,近幾年南航微信公眾號新媒體指數穩居央企新媒體前10名,位列民航業首位。

構建“南航生態圈”,為客戶持續創造價值

  2020年中國南方航空的旅客運輸量(不含重慶航空及南航集團旗下的廈門航空2503.6萬人次)排名亞洲第一、全球第二,比全球第一少214萬人次。安全水準在中國民航持續保持領先,航班正常率連續五年在三大國有航空公司中排名第一。

  為了讓全球旅客擁有更多美好出行體驗,“南航e行”整合航空出行上下游産業資源,為旅客提供航空出行全流程門對門的卓越服務,涵蓋“吃、住、行、遊、娛、購”等服務需求,推動從客運向現代服務集成商轉型、貨運向現代物流集成商轉型、全南航向生態圈轉型。

“南航e行” 獲評“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精品案例”_fororder_3-2

“南航e行”涵蓋“吃、住、行、遊、娛、購”等服務需求

  目前,南航生態圈平臺連接超過5500家合作夥伴,南航里程兌換實現全方位多場景覆蓋,既包括行李、升艙、休息室、機上WIFI等航空出行服務,也包括打車、酒店、旅遊、餐飲等生活服務。南航圍繞旅客出行全流程建立供應鏈體系,為旅客提供一站式綜合解決方案和個性化服務。

加快數字化轉型,服務構建命運共同體

  今年以來,南航加快數字化轉型,充分發揮實時位置追蹤、多溫度控制等全方位數字化管控能力,於今年6月將50萬劑科興新冠疫苗運抵北馬其頓,是中國民航首次向歐洲非通航點運送中國新冠疫苗的包機航班,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北馬疫情形勢。截至目前,南航已累計成功將4800萬劑新冠疫苗送達全球10個國家、國內18座城市。

  為服務抗疫大局,“南航e行”通過創新技術應用,推出“海外站點購票一站式服務”;“全渠道客票秒退功能”,實現“不限購票地,改期秒處理,退款秒到賬”;疫情以來,南航全渠道退改辦理量超2016萬單,居行業第一,極大解決了旅客因疫情不確定性帶來的出行困擾。據統計,2020年南航共計投入1.9萬個航班,運送醫護人員2.5萬人次、抗疫物資2.9萬噸,接回海外滯留同胞2.4萬人次。在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南航所有國際國內航班旅客在乘機過程中“零感染”,全體員工在工作崗位上“零感染”。

“南航e行” 獲評“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精品案例”_fororder_3-3

南航工作人員協助乘客使用訂制服務

  為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南航成為全球首家推出“綠色飛行”按需用餐服務,有效避免餐食浪費2000余噸,可幫助超過14000名貧困兒童一年的餐食需要。此外,通過“南航e行”平臺,南航還是在國內首家推出電子客票、網上值機、手機電子登機牌、人臉識別登機、機上掃碼連接等服務,實現旅客出行全流程“無紙化”,每年節約用紙上億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