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千名徒步愛好者首行竹鄉肇慶廣寧古水河郊野徑

2021-09-25 18:14:4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李天文、廣寧臺):近千名戶外運動徒步愛好者9月25日匯集“中國竹子之鄉”肇慶市廣寧縣翠竹掩映、迂迴流轉的古水河沿岸,用腳步丈量廣寧如詩如畫的竹鄉野徑,在運動健身的同時旅遊觀光,助力推動鄉村振興。

千名徒步愛好者首行竹鄉肇慶廣寧古水河郊野徑_fororder_3

準備出發(本文圖片均由通訊員提供)

  廣寧縣委書記謝桂坤在致辭仲介紹了廣寧縣優美的生態康養運動旅遊環境,歡迎各地運動健兒、遊客前來旅遊觀光、運動健身。出席活動的廣東省體育局、肇慶市、廣寧縣領導還為“古水河郊野徑起點”揭牌。

  上午8點,徒步活動開始,2021首屆廣寧古水河徒步大會正式拉開序幕。徒友們精神抖擻、氣勢如虹、昂首闊步,行走在綠水青山、如畫竹鄉的古水河畔,各支徒步隊伍分佈古水河沿線,成了廣寧鄉村最靚麗的運動風景線。

千名徒步愛好者首行竹鄉肇慶廣寧古水河郊野徑_fororder_2

裝備齊全的徒步愛好者

  本次徒步大會全程約35公里,按里程數分設35公里、20公里、10公里、6公里四組,分設4個終點。路線設置讓徒友們在參與活動的同時,一路上,古水鎮、坑口鎮的美麗青山綠水都映入徒友們眼簾,可以親身領略古水河畔濃郁的客家風情,觀賞蒼翠綿延竹海、田園風光、九曲十八彎的古水河,沐浴健康天然氧吧。自然風光與人文景致相結合,“康養+旅遊+鄉村振興”融合發展是廣寧縣全域旅遊發展的一種新模式。

  近年來,廣寧縣按照爭創全國全域旅遊示範市的戰略部署,依託竹鄉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資源,全力打造廣寧紅色文化、武術文化、非遺文化、竹子文化等文化品牌。通過推動“旅遊+”深度融合發展模式,精心策劃舉辦鄉村馬拉松、戶外徒步“體育+”等活動,發展以農業體驗、果蔬採摘、休閒觀光、森林人家等為主題的鄉村休閒旅遊,帶動農家樂、民宿、餐飲、特色農産品銷售等相關産業,助力鄉村振興,促進農民增收。

千名徒步愛好者首行竹鄉肇慶廣寧古水河郊野徑_fororder_1

美麗的古水河

  據了解,廣寧縣古水河戶外運動基地是今年肇慶市旅遊發展委員會重點推進的“體育+旅遊+鄉村振興”項目之一。古水河郊野徑徒步線路規劃全長100多公里,分3期建設,已建成首期35公里古水河郊野徑徒步線路並投入使用。目前,廣寧縣正加快引進及建設轄區內的重大旅遊項目,投資50億元的綏江兩岸特色文旅項目首期體驗展區即將建成開放,竹海大觀、寶錠山風景區、紅色江美旅遊區、油博園成功創建為AAA級旅遊景區,南街街道成功創建“森林小鎮”、廣東省旅遊風情小鎮,豐源村等6條村被評定為“國家森林鄉村”,江美村、羅鍋村被評為首批“廣東省文化和旅遊特色村”,一幅全域旅遊的錦繡畫卷正在廣寧緩緩鋪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