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南航在北京大興機場兩年共運送旅客超1640萬人次

2021-09-25 18:16: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韓希、通訊員 南宣):9月25日是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以下簡稱“大興機場”)投入運營兩週年紀念日。兩年來,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下簡稱“南航”)北京分公司在該機場共計保障進出港航班12萬餘班,服務進出港旅客超1640萬人次。

南航在北京大興機場兩年共運送旅客超1640萬人次_fororder_4

從北京大興機場起飛的南航飛機(南航 供圖)

  作為大興機場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南航與大興機場深入聯動、共同致力於提升旅客出行體驗,加快建設可靠的樞紐運營保障體系,南航北京樞紐運營品質穩步提升,實現了高品質起步。

  安全運行方面,南航在大興機場以推進安全七大體系建設、隱患排查治理、作風紀律整頓為工作重點,著力打造與大運行和樞紐建設相匹配的安全管理體系。連續兩年開展航班正常性提升工程,實現航班正常性的連年攀升。2020年南航在大興保障出港航班20594班,出港正常性達94.3%,相比2019年在首都機場正常性提升10個百分點。

  疫情防控方面,2020年1月20日至2021年9月22日,南航在北京累計發佈共計129個場站的防疫政策,政策共計更新3600余次,累計完成疫苗運輸保障32班次,涉及泰國、柬埔寨、荷蘭、烏克蘭等七個國家地區;為助力全球抗疫,截至2021年9月22日,南航在大興機場貨運運輸醫療物資112班1400余噸,嚴格保障每一班貨物及時裝運、正點起飛,確保準時送達目的地。

  品牌服務方面,南航踐行“親和精細”服務文化,不斷強化科技創新,實現南航在京全鏈條智慧出行,服務形象持續提升。尤其是南航在大興機場積極打造“中轉暢享”名片,建立聯動保障機制,24小時、一站式解決中轉旅客問題,增設隔離區內中轉櫃檯,重點關注急轉旅客保障情況,實現中轉服務“暖心行”“順暢達”“無憂轉”。打造“行李優享”名片,持續優化行李全流程監控,投運至今,南航在京行李零丟失。在大興登機區域,南航已全面鋪設全自助登機設備,成功實現人臉識別、一證通關,為旅客打造自助便捷、高效智慧的無紙化出行體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