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讓上億畝果樹用上農業無人機

2021-10-20 21:29:5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在剛剛過去的國慶假期,大疆農業發佈,全球作業面積超10億畝,其中有比例可觀的果樹作業,依託機器學習技術完成。據了解,大疆機器學習部為各種不同種類的産品線賦能,積極探索前沿科技技術。目前,機器學習部的研發技術已經在大疆消費級無人機、農業及行業、手持影像設備等多條産品線實現應用。

讓上億畝果樹用上農業無人機_fororder_2018年大疆機器學習研發“果樹模式”

大疆機器學習研發“果樹模式”。資料圖片

  研發人員表示,在前期調測過程中,測試員在全國20多種不同的果園中進行飛行測試,確保果樹模式可以適用於大多數果樹場景。在聯調的過程中,測試員更新數據並同步到相關硬體模組,最終把果樹模式成功落地,並且實現了果樹識別率高達98%,每分鐘內200畝語義識別的目標。

  在推出果樹模式後,大疆農業注意到東南亞的經濟作物,如馬來西亞的棕櫚樹。通過實地調研,大疆農業推出了“樹心模式”,對航線的優化與農藥的精準定量噴灑可以最大化發揮農藥的效果,全力保障果樹作業的經濟化效益。除此之外,此後陸續推出的“地塊邊界識別”、“苗情分析”、“巡田監測”等功能,也在不同程度上推動了農業生産力的提升。

  機器學習不僅為大疆農業帶來了出色的表現,在影像産品方面也發揮了不可或缺的作用。近幾年,隨著DJI影像産品的不斷升級,智慧跟隨技術也隨之不斷完善,從原來簡單識別顏色紋理髮展到現在的重人臉識別功能,並且在同一場景中可以出現多個物體的跟焦功能,真正實現三維場景的智慧跟隨。項目組通過跟組拍攝或自己搭建場景拍攝來研究定位,最終實現“怎麼跟都不丟”的功能。不僅如此,智慧跟隨與避障的升級與完善為無人機飛行系統提供了強有力的基礎保障,在安防、巡檢等行業項目中發揮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