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強冷空氣攜風雨來 今起影響廣東全省

2021-11-22 12:42:44 來源:南方日報 責編:張琳瑞

  原標題:氣溫明顯下降 早起記得添衣

  新一股冷空氣已從粵北進入廣東,並於今日到達中南部市縣,全省將出現明顯降溫和大風,需注意水上安全。

  11月21日白天,受冷空氣前鋒影響,粵北市縣陰天為主,其中韶關和清遠的北部市縣出現了零星小雨。中南部市縣多雲間晴,出現了分散小雨。

  預計,強冷空氣將於22日影響中南部市縣,給全省帶來大風、降溫和小雨。而且需要注意,此次全省氣溫明顯下降,粵北市縣平均氣溫下降8—10攝氏度,中南部市縣下降5—8攝氏度,過程最低氣溫將出現在23日或24日早晨,粵北市縣最低4—7攝氏度,其中高海拔山區2—3攝氏度,中部市縣最低8—11攝氏度,南部市縣12—15攝氏度。

  此次冷空氣也將帶來大風,需注意水上安全。22日,北部灣、我省海面和南海北部海面有7—9級偏北大風。(記者/張子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