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2021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中國體育旅遊博覽會開幕

2021-11-27 18:17:4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11月26日,2021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中國體育旅遊博覽會(以下簡稱“兩個博覽會”)開幕。

2021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中國體育旅遊博覽會開幕_fororder_兩個博覽會開幕

2021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中國體育旅遊博覽會開幕。圖片均由活動方提供

  2021兩個博覽會為期三天,以“新使命、新征程、同圓夢”為主題,設有體育文化體育旅遊主題展區、各地體育文化體育旅遊展區、國家及國際組團展區、體育消費及服務展區、智慧化體育展示區等五大展區,期間將舉行系列論壇和配套活動,搭建一個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高端化的體育文化、體育旅遊融合發展及展示交易平臺。

2021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中國體育旅遊博覽會開幕_fororder_現場

博覽會現場

  在體育文化體育旅遊主題展區,中華傳統體育文化、東京奧運會風采展、冬奧知識文化長廊、體育藝術展等豐富內容讓觀眾目不暇接。今年,體育文化發展中心還聯合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中國象棋協會,利用現代化聲光電手段,為觀眾展示了一個特色鮮明、動靜結合的“文武”空間。而東京奧運會傳遞火炬、中國體育代表團裝備、金牌運動員簽名服裝及器械等實物則讓觀眾重溫了中國健兒們在東京奧運會上的榮光,激起了大家強烈的民族自豪感和榮譽感。

2021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中國體育旅遊博覽會開幕_fororder_楊寧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寧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楊寧在致辭中表示,2021兩個博覽會,將助推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搭建多元市場對接平臺,創新“體育+”發展模式,加快推動體育、文化、旅遊等産業深度融合發展,不斷豐富體育産品供給,促進體育産業高品質發展。充分發揮體育文化的引領、融合、支撐、賦能作用,傳承中華優秀傳統體育文化,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全面展示中國文化軟實力,堅定文化自信。

2021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中國體育旅遊博覽會開幕_fororder_托馬斯·巴赫

國際奧會主席托馬斯·巴赫

  國際奧會主席托馬斯·巴赫先生在兩個博覽會開幕式上的視頻致辭中表示,“在北京即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舉辦過夏季和冬季奧運會的城市之際,鋻於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的現實,這次兩個博覽會的舉辦是一個有利的時機。隨著世界各國逐漸從疫情中恢復,本屆兩個博覽會發出了重要信息:體育運動和全球運動員都願意為重建一個更加以人為中心、更加包容的社會作出貢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