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珠海職業教育打造“珠海職教模式”

2021-12-03 12:46:3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消息(記者 朱子榮):2021年珠海職業教育校企合作、精準對接洽談會暨珠海市職教集團理事大會日前在珠海舉行。本次大會由珠海市教育局和珠海市職教集團主辦,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承辦,珠海城市職業技術學院協辦。

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珠海職業教育打造“珠海職教模式”_fororder_1

大會現場。圖片均由活動方提供

  珠海市教育局林小榮主任在會上表示,將以入選國家級職教集團培育單位為契機,進一步完善集團治理體系,打造“珠海職教模式”,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推動珠海市建成國家産教融合型試點城市作出積極貢獻。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副校長朱小平號召集團成員齊心協力實現校企共建共享共贏,服務地方建設發展,完成珠海市職教集團的國家示範性職教集團建設任務。

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珠海職業教育打造“珠海職教模式”_fororder_珠海市教育局林小榮主任

珠海市教育局林小榮主任

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珠海職業教育打造“珠海職教模式”_fororder_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副校長朱小平

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副校長朱小平

  在校企合作精準對接洽談會上,職業院校專業主任與企業行業專家進行深入交流和探討,引導校企強化合作平臺建設,促進相互溝通交流,促進行業、企業參與職業教育人才培養全過程,提高人才培養品質和針對性,有效落實、提升職業院校辦學水準。

  當天,還舉行了2021年度珠海市職教校長聯席會,珠海職教集團內10所中高職院校的校領導們分享交流了各校辦學模式和特點,並結合各校現階段校企合作、招生就業、教學科研等領域的困惑,對如何依託珠海市職教集團解決現實問題以及集團未來的發展建設提出相應的期望和建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