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力】工信部:開展2021年度5G應用安全創新示範中心申報工作
2021-08-30 14:15: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據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消息,為貫徹落實《5G應用“揚帆”行動計劃(2021-2023年)》有關部署,支持打造5G應用安全創新示範中心,提升5G應用安全保障能力,現組織開展2021年5G應用安全創新示範中心申報工作。

  5G應用安全創新示範中心面向重點行業5G應用發展中的安全需求,聚焦5G安全産品、5G安全端到端解決方案、5G安全服務、5G安全人才培養等方向,以標準化、模組化、可複製、易推廣的5G應用安全解決方案的研發供給、試點示範和推廣應用為重點,以推動最佳實踐在重點行業落地應用、帶動提升5G行業應用安全水準為目標,由企業、科研院所、高校等各類創新主體以個體或聯合的方式自願申報和建設。符合5G應用安全創新示範中心評價體系要求的,授予“5G應用安全創新示範中心”稱號。

  工業和信息化部統籌負責5G應用安全創新示範中心創建工作。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通信管理局牽頭,聯合本省(自治區、直轄市)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組織做好屬地內5G應用安全創新示範中心推薦和創建相關工作。

  相關申報信息可關注工業和信息化部通知。(消息來源: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