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力】自動駕駛、智慧航運先導應用試點工作展開 推動信息技術與交通運輸深度融合
2021-11-10 11:24: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11月10日,為深入貫徹《交通強國建設綱要》《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規劃綱要》,推動落實《交通運輸部關於推動交通運輸領域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的指導意見》《交通運輸部關於促進道路交通自動駕駛技術發展和應用的指導意見》《智慧航運發展指導意見》有關任務和《交通運輸領域新型基礎設施建設行動方案(2021—2025年)》相關部署,交通運輸部決定組織開展自動駕駛、智慧航運先導應用試點工作。

  徵集試點項目聚焦自動駕駛、智慧航運技術發展與應用,以試點為抓手、以應用為導向、以場景為支撐,通過實施一批與業務融合度高、具有示範效果的試點項目,打造可複製、可推廣的案例集,凝練形成技術指南、標準規範等,促進新一代信息技術與交通運輸深度融合。

  徵集試點項目鼓勵産、學、研、用多方參與,協同開展試點。優先支持用戶單位牽頭,聯合有關企業、高校、科研院所等,結合業務生産實際及技術優勢,按照部明確的試點任務領域,在加強風險防控、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學謀劃試點項目,明確試點目標、主要內容、實施週期等,並編制試點項目申報書。

  通知詳情可登陸交通運輸部(https://www.mot.gov.cn/)查詢。(消息來源:交通運輸部)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