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力】工信部公佈第三批工業産品綠色設計示範企業名單
2021-11-12 16:54: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加快建立健全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經濟體系的指導意見》(國發〔2021〕4號),大力推行工業産品綠色設計,加快創建綠色設計示範企業,按照《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關於組織推薦第三批工業産品綠色設計示範企業的通知》(工信廳節函〔2021〕70號)要求,經企業自評估、地方主管部門(或中央企業)推薦、專家評審、網上公示等程式,工信部公佈了117家第三批工業産品綠色設計示範企業名單。

  工信部提出,示範企業要切實發揮引領帶動作用,不斷加強綠色設計創新開發能力和管理水準,持續提升綠色産品供給能力和市場影響力。各地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有關中央企業要加強對示範企業的指導和服務,跟蹤掌握工作進展,做好年度總結評估並及時上報。要結合實際繼續做好示範企業的培育工作,主動引導本地區、本行業龍頭企業開展綠色設計實踐,發揮示範效應,推動工業産品綠色設計示範工作不斷深化。同時,工業和信息化部將進一步加強對工業産品綠色設計示範企業名單的監督管理,完善名單動態管理機制,適時對名單企業進行復核,不再符合示範企業要求的單位及時從名單剔除。(消息來源:工信部)

  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關於公佈工業産品綠色設計示範企業名單(第三批).pdf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