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社會責任 彰顯時代擔當 創意信息入選“2021年可持續發展經典案例”
2021-12-28 10:56: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12月28日,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策劃主辦的“2021全球企業可持續發展案例巡展”(https://news.cri.cn/SDGs)順利收官。活動旨在通過國際在線的引領力、傳播力、影響力以及海外資源,推廣企業的優秀可持續發展案例,全方位呈現企業的責任擔當,幫助企業樹立良好的海內外形象,進而提升企業在全球的品牌影響力。

履行社會責任 彰顯時代擔當 創意信息入選“2021年可持續發展經典案例”_fororder_1

  活動自6月啟動以來,吸引了眾多企業、機構、專家和企業家代表的廣泛參與。目前,巡展推優案例已經公佈。作為“2021成都民營企業100強”,創意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創意信息)以其在助力加快企業轉型升級、推動産教融合及鄉村振興發展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貢獻,成功入選“2021年可持續發展經典案例”。

  近年來,隨著社會環境的變化,企業面對多變的市場和環境變革,面臨的挑戰和風險越來越多,如何使企業在未來實現可持續發展,如何為加快國家經濟發展做出貢獻愈加引起企業重視。

  協同發展 助力加快企業轉型升級

  今年6月,創意信息承接了“首屆成都都市圈産業生態建設企業供需對接雲共享大會”中上線的“供需對接平臺”的研發工作。

  為確保系統準時上線並做好持續服務,創意信息成立專項工作小組,依據“一個數據中心”“一個服務窗口”“兩個供需管理”“八大能力匯聚”的總架構設計,快速推進相關研發工作落地。最終,通過創意信息專項工作小組的不懈努力,大會成功發佈了供需對接清單、供需對接平臺,該平臺可提供供需信息發佈、産品促銷信息發佈等功能,聚合大量企業供需信息,並通過企業資質、産品參數等指標實現供需信息的精準匹配和智慧推薦,提升供需對接效率,降低企業成本。

  對此,記者了解到,創意信息將秉持協同發展理念,進一步攜手上下游企業,做好技術研發、做強産業生態,為經濟高品質發展貢獻創意力量。為千行百業數字化轉型提供堅實的技術支撐,為加快國家的數字經濟發展做出應有貢獻。

  迫在眉睫 培養創新創業型人才

  近年來,為加速推進科技成果落地轉化,實現科技可持續發展,開啟“産學研”合作新征程迫在眉睫。近日,創意信息與北京郵電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簽訂《産學研合作協議》,雙方將在創意信息建立北京郵電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産學研(校外實習、就業、産學研合作)基地,開展大學生創新創業、科研等項目合作,加快信息技術進步,更好地為地方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服務。

  “從全球範圍看,高校出了非常多的企業界人才。”對此,創意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陸文斌建議,“中國應多培養永遠走在創新路上的企業家,也要注重大學對創新人才的培養。留住頂端人才,從而推動創新創業與科技可持續發展。”

  責無旁貸 探索鄉村數字經濟新模式

  鄉村振興是新時代“三農”工作總抓手,企業責無旁貸。在今年10月“2021年貴州省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中,創意信息與貴州畢節的貴州響亮電子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貴州響亮)簽訂了《發展貴州數字鄉村生態,實現鄉村振興框架合作協議》。

履行社會責任 彰顯時代擔當 創意信息入選“2021年可持續發展經典案例”_fororder_1

  創意信息作為上市企業,將憑藉全國數字鄉村領域的經驗,積極為貴州響亮的技術和解決方案賦能。據悉,雙方將通過在數字鄉村生態建設、數字鄉村服務機構建設、高品質農業發展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探索鄉村數字經濟新模式,加快貴州數字鄉村建設、落地一套可複製、可推廣的做法和經驗,形成專業與産業相互促進、共同發展新高地。

  創意信息方面表示,“特別是在數字鄉村方面,公司會不斷把一些領先技術優勢賦能到相關合作領域,也希望把貴州作為樣板案例的實驗田,打造出更多更好的標杆案例,並向其他的省份進行複製推廣,真正實現可持續發展,為鄉村振興做出應有的貢獻。”

  “疫”義不容辭 為醫生患者提供一線服務

  自2020年起,疫情形勢複雜多變,抗疫行動刻不容緩,而醫院則是疫情防控的最關鍵的堡壘和防線之一。為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科學有效應對疫情,發揮軟體和信息技術産品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創意信息推出了一體化疫情防控平臺,將疫情防控與智慧調度、疫情人員管控、智慧安防等系統進行了無縫對接。

履行社會責任 彰顯時代擔當 創意信息入選“2021年可持續發展經典案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1227143233

  據悉,該一體化疫情防控平臺能夠全程進行人臉抓拍,達到軌跡無縫跟蹤,並且採用透明式3D展現,實現全院疫情一張圖,真正實現疫情防控軌跡化和可視化;此外,針對其他週邊通報的無症狀患者,可以結合其信息,實現全院日期/時段內匹配檢索及軌跡跟蹤回放,確保院內疫情安全狀態,實現疫情防控常態化。目前該平臺已在成都某三甲醫院上線使用。

  創意信息董事長陸文斌表示,“下一步,創意信息將繼續發揮一體化疫情防控平臺的優勢和作用,切實有效的防控醫院疫情,為醫生患者提供一線服務,保障醫院正常的醫療就診秩序,助力醫療,‘疫’不容辭!”

  “企業承擔社會責任應當是企業最基本和最天然的屬性。”對於此次入選國際在線“2021年可持續發展經典案例”,創意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陸文斌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我們應當努力貫徹將中國從經濟大國走向經濟強國的國家戰略,這應該是每個企業的關鍵社會責任。創意信息依託擁有完全可控自主知識産權的作業系統和數據庫,希望助力國家打破技術壟斷,承擔企業對國家和對社會的核心擔當。”

  最後,陸文斌也再次號召大家,“企業應當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助力全球可持續發展,彰顯時代擔當!”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