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班列“赤峰號”開行
2022-04-06 15:15: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東林

中歐班列“赤峰號”開行_fororder_中歐班列“赤峰號”開行13

圖為中歐班列“赤峰號”

  國際在線消息:4月6日上午,首列搭載50節集裝箱的中歐班列“赤峰號”在赤峰市紅山區開行,運行總里程8129公里,經滿洲裏口岸直抵莫斯科,將赤峰市的産品源源不斷送出國門。

  中歐班列“赤峰號”由赤峰市與中國鐵路瀋陽局集團有限公司、中外運東北有限公司深度合作開行,經過貨源組織、報關通關,今天開行的“赤峰號”裝載了1300余噸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産的賴氨酸硫酸鹽、鹽酸鹽等産品,貨值1200萬元人民幣。

  赤峰海關保稅物流園區監管科科長蘇曉東介紹,“中歐班列的開行有利於我們的産品走出去、走出國門,對企業發展上是有很大意義的。預計我們這列中歐班列在三四天的時間內就可以出境,開往俄羅斯。以後我們海關部門將繼續做好貨物的監管和中歐班列的通關服務工作。”

中歐班列“赤峰號”開行_fororder_中歐班列“赤峰號”開行355

圖為赤峰市委常委、紅山區委書記陳佔英

  據了解,中歐班列“赤峰號”運輸時間約10-15天。利用該班列,我國出口貨物可在赤峰保稅物流中心集貨,主要出口赤峰市化工、農畜深加工等産品及日用品、服裝鞋帽、小家電等跨境電商産品,主要進口糧油、亞麻籽、銅精粉、板材、瀝青、氯化鉀、新聞紙、蕎麥殼和乳清粉等大宗商品。

  班列按照“屬地報關,口岸驗放”快速通關模式,可實現一次申報、一次查驗、一次放行,切實縮短報關、查驗和通關週期,有效降低進出口商家的市場、人力和時間成本。接下來,赤峰市黨委政府將持續推進中歐班列“赤峰號”常態化運行和公鐵海聯運能力提升,進一步加強與周邊地區供應鏈、産業鏈深度融合。

  赤峰市委常委、紅山區委書記陳佔英錶示,班列開行後,將助力赤峰市進一步服務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不斷提升對外開放層次和水準,全力以赴在建設國家向北開放重要橋頭堡中,實現更高水準的開放和更高品質的發展。(圖文/張志剛 朝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