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肖政三:蹄疾步穩促發展 多點突破驅流通 汽車行業揚帆遠航再出發

2018-08-16 17:25:4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陳晨   責編:許煬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陳晨):中國汽車流通協會是在民政部註冊登記的汽車流通行業唯一的國家級社團法人組織。自1990年成立以來,一直以為會員、行業和政府服務為根本宗旨,以推進汽車流通行業現代化建設為主要任務,圍繞汽車生態鏈,為汽車流通服務。近三十年的時間,會員單位將近8000家。近日,就改革開放四十年中,協會是如何不斷開拓創新、加快發展,穩定發揮政府和企業橋梁與紐帶作用帶動行業發展等問題對中國汽車流通協會秘書長肖政三進行了專訪。

  肖政三:蹄疾步穩促發展 多點突破驅流通 汽車行業楊帆遠航再出發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秘書長 肖政三 陳晨/攝

  蹄疾步穩推進行業發展 縱深突破牢記職責使命

  談及協會及行業三十年來的發展和變化時,肖秘書長欣喜地説到,汽車流通行業真正形成于上世紀的九十年代末期,是在老百姓生活水準不斷提高、購買力不斷增強、對這個高品質的生活需求不斷提升的促使下穩步發展。而後隨著改革開放、加入WTO,國家經濟結構不斷優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以及互聯網經濟等新興産業蓬勃發展,進一步推動汽車産業鏈流通。

  當市場低迷時,單純的市場調節具有弱點和缺陷,需要加強國家宏觀調控,以促進資源的合理配置,實現經濟的健康持續穩定發展。2009年為落實中央保增長的要求,國務院密集出臺國內重點産業調整振興計劃,汽車行業位列榜首。肖政三還談到,用戶出行意識的轉變使得産業發展出現井噴現象。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將始終以推進汽車流通行業現代化建設為主要任務,努力把協會建設成為一個服務功能強、社會聯繫廣泛、國內外知名度較高,能夠更好地發揮政府和企業橋梁與紐帶作用的全國性汽車流通行業組織。

  多點突破著力拓展廣度 完善體系協同推進深度

  堅持服務宗旨,為會員提供共性和個性化服務,反應行業、經銷商訴求,做好行業“代言人“,真正將協會辦成企業的家,根植于4S店、根植于二手車市場、根植于經銷商的同時加強協會組織建設,團結全行業,增強行業凝聚力。肖政三秘書長談及協會作用時始終堅持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的重要性,著力增強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取得突破性進展,增強全行業發展活力和創新活力。

   緊跟國家政策、緊跟市場趨勢,維護行業合法利益、維護消費者合法利益,開展行業發展理論研究,提出階段性重點觀念,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希望代表行業談出意見建議、供政府部門決策並加強行業職業教育工作,提高行業整體經營管理水準,促進行業可持續發展,促進行業誠信體系建設。肖政三秘書長希望協會加強與政府部門的聯繫,為企業與政府架起有效溝通平臺;協助政府部門制定行業發展規劃,參與行業法規體系建設;充分發揮地方各級行業協會的作用,共同促進我國汽車流通行業的繁榮與發展。

  轉型升級形成“四輪驅動” 堅定信心 行業揚帆遠航

  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積極推進探索性發展、創新性發展。肖政三提出良性市場的“四輪驅動”論強調“四個輪子”並駕齊驅可有效帶動行業穩增長,即培養激活剛需;刺激二手車市場盤活存量,增加增量;利用汽車金融杠桿,完善發展汽車金融;法律經濟雙管齊下政策性疏導。

  同時他提到擁抱互聯網,以汽車+互聯網模式推動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以信息化帶動工業化、工業化促進信息化。實行經濟調節、市場監管等落實規劃有關産業調整、品質安全方面。走一條科技含量高、經濟效益好、資源消耗低、環境污染少的生態發展之路。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將以改革開放40週年為契機、為動力,強化責任擔當,全面提速、全面發力、多點突破,推動改革開放再出發。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