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康復醫療發展迎來機遇期 畢馬威將首次發佈康復醫療報告

2020-04-28 11:05:2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畢馬威中國將於2020年第二季度正式發佈《康復醫療 趨勢引領新藍海》報告,為大家詳細解讀康復醫療的發展現狀及面臨的挑戰。

  畢馬威全球醫療行業主席Mark Britnell在其新書《Human:Solving the Global Workforce Crisis in Healthcare》的前言中提到,“沒有人力資源就沒有醫療保健”這一理論得到了認可但沒有得到有效實施。在書中,Mark Britnell提出了包括加強基層醫療建設、賦能患者健康管理、推動數字醫療模式、探索應用人工智能、建立標準化診療和管理體系及關心愛護醫務人員等策略,希望能有效助力全球醫療體系的發展,解決醫療人力缺乏的挑戰。

康復醫療迎機遇 趨勢引領新藍海

  截至目前,隨著國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的陸續出院,出院之後的隔離觀察和康復治療成為工作重點。此外,因人口增長和老齡化問題的增加,醫療保健行業面臨著醫療工作多而醫療人力缺乏的挑戰。畢馬威中國長期密切關注醫療行業發展態勢,畢馬威中國將於2020年第二季度正式發佈《康復醫療 趨勢引領新藍海》報告,詳細解讀康復醫療的發展現狀及面臨的挑戰。

  畢馬威中國醫療保健業主管合夥人姚鳳娥表示:“雖然康復醫學在中國起步較晚但隨著社會對康復醫學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中國康復醫療的服務能力不斷提高。未來,人口老齡化的加速、慢性病人口數量的增加以及國家對殘疾人康復需求的重視與政策、財政支持將驅動康復需求持續增長,康復醫療行業將迎來重要的發展機遇”。中國康復醫療服務發展迅速,處於較為初級的階段,在大眾康復意識、康復醫學人才、康復設備、産業鏈發展等各方面都有較大發展空間。隨著社會與經濟發展及中産階級群體規模的不斷擴大,人們的康復意識不斷增強,康復醫學發展將越來越受到重視,未來康復醫療市場發展空間將不斷擴大。康復醫療是分級診療模式中不可或缺的內容。目前,康復醫療市場的發展仍面臨困難,康復醫療的發展離不開社會各方的投入與支持。

  《康復醫療 趨勢引領新藍海》報告將對中國康復醫療的發展現狀趨勢、面臨的挑戰、社會保障體系與政策支持、市場供需缺口分析、細分市場進入策略等內容進行深度剖析並提出解決問題的初步建議。畢馬威中國方面希望這份報告能夠為眾多康復醫療市場進入者了解市場趨勢、制定市場進入策略和風險應對方案提供有價值的信息和有益的借鑒。(文/劉子潔)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