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企業社會責任】明略科技吳明輝:“加速度”讓企業更具競爭力和生命力

2020-04-29 17:49: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鄭思雯):履行社會責任是企業永恒的話題,積極承擔社會責任的企業更具競爭力和生命力。為凸顯當下各企業在中國市場、國際經濟和全人類發展命運中所承擔的企業責任和發展價值,推廣其經驗和精神,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主辦了“企業社會責任影像節巡展”活動。作為中國領先的一站式企業級人工智能産品與服務平臺,明略科技集團(以下簡稱明略科技)創始人兼CEO吳明輝接受了國際在線記者的專訪,分享了明略科技在實現社會責任方面的多項舉措和成績。

  明略科技作為更具行業“Know-how”的新一代數據中臺先行者,致力於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技術在知識和管理複雜度高的行業中的落地。打通感知與認知智慧,通過多模態人工智能和大數據技術,連接人、機器、組織的智慧,最終實現具有分析決策能力的高階人工智能應用,讓組織內部高效運轉,讓更多的人和資源投入到創新的工作中去,幫助企業構建人機協同的行業大腦,加速企業數字化轉型。明略科技始終以數據安全和隱私保護為最高綱領,立志成為全球企業級人工智能的領跑者,創造人機同行的美好世界。

  發揮專長 科技抗疫踐行社會責任

  “企業可以看作是社會的一個器官”吳明輝表示:“管理者應該認真考慮每項企業決策和行動可能會對社會産生些什麼影響,應該讓企業的每項行動都能促進公眾的福利、增強社會的基本信念,為社會的安定、和諧及強大做出自己的貢獻。”

  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簡稱疫情)防控期間,吳明輝也在思考,明略科技作為一個中型企業,在妥善安排好員工之外還應盡的社會責任。“社會責任的履行,並不僅僅是捐錢捐物,更重要的是明略發揮自己的特長,踐行我們的企業社會責任,以我們的科技能力幫助社會抗疫。”吳明輝説。

  明略科技的技術和項目服務團隊從春節期間就開始加班加點趕工,經過一段時間與政府有關部門緊鑼密鼓的配合後,梳理成型了九個智慧防疫解決方案,覆蓋了疫情防控的多個方面,助力政府完善立體化的疫情防控體系。吳明輝介紹:“我們通過自身的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技術助力政府監測與排查掌握病毒感染高危人員動態,遏制病毒蔓延趨,掐斷病毒潛在傳染路徑。同時,我們免費向社會開放旗下的表單管理工具,幫助政府和企業線上快捷統計疫情態勢,實現不接觸式摸底排查及資源調配。在疫情平穩復工開始後,我們還推出了疫情復工審核與管控平臺小程式打通‘員工—企業—政府’疫情管控閉環和關愛心理健康的疫情心理服務小程式。”

  明略科技希望利用現代信息技術幫助國家和社會嚴防疫情擴散,提高工作效能,實現“人防+技防”的雙重效果。

  創造價值 品牌美譽造福員工和百姓

  “實踐社會責任有助於我們贏得更多客戶的信賴。我們一直堅持通過人工智能技術讓社會變得更美好,幫助警察更高效的抓捕嫌疑人,幫助老百姓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也使我們獲得了不錯的品牌美譽度,讓我們的客戶對我們更加尊重和信賴。”吳明輝表示,實踐社會責任對於企業本身切實帶來了很多改變。“實踐社會責任還有助於吸引更多優秀的員工,明略科技秉持誠信正直、協作共贏的價值觀,尊重員工、關愛員工,此前也獲得多個專業機構頒發的優秀僱主獎項,這對我們吸引和留住優秀的員工都有很大幫助。一個公司存在的意義就是為社會帶來價值。通過踐行企業社會責任,能夠促使我們更深層次的思考企業的使命,踐行價值觀。它能夠讓企業明白我們對社會的意義是什麼,能夠讓每個員工更清楚他在為何而奮鬥。”

  此次疫情的暴發對全球經濟産生了深遠的影響,讓本就面臨巨大壓力的市場更加艱辛。無論是明略科技還是其他企業在這個時期都面臨著挑戰,“因此我們要做好長期‘過冬’的準備,從戰略上要更注重健康發展、務實經營,重視現金流的管理。更重要的是我們也要充分利用這個時期,圍繞戰略築墻積糧,夯實公司的核心競爭力,繼續向核心産品、核心研發聚焦,只有集中公司産研資源打造卓越産品,為客戶創造價值,才有機會踐行我們的使命。”吳明輝説。

  不斷創新 讓世界更加光明更加透明

  吳明輝認為,持續創新是企業家以及企業發展所應該具備的最重要的精神之一。在中國的企業服務行業,我們只有不斷的為客戶提供有價值的服務才能生存下去,所以持續創新是我們公司的核心價值觀之一。而他對持續創新也有著獨特的解讀方法。“我是用物理學去解讀的:加速度比速度重要。舉例來説,一個企業今天可能是以80邁的速度在發展,別人此時可能落後於你,但也許很快就會變成70邁80邁的發展速度。所以通過踐行企業社會責任,能夠促使我們更深層次地思考企業使命,然後再學習、再進步,將發展速度提升到100邁或者120邁。在科技行業,尤其是企業級服務,只有不斷創新迭代,超越對手,始終引領客戶才有可能獲得持續的成功。”

  未來,明略科技會繼續以科技為核心手段,踐行企業社會責任。“在公安領域,我們希望通過自然語言處理、知識圖譜等人工智能和大數據技術,幫助公安搭建智慧案件偵破平臺,進一步提高預警研判的準度、精度;在食品安全領域,我們希望基於明略的基於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知識圖譜、物聯網IoT技術,全方位管理食品安全,從有害生物識別防治、溫濕度監控、廚房人員管理、食品採買供應鏈追溯等方面,更好地為公眾提供服務,進而實現‘以智維安、以智惠民’的目標和願景。”吳明輝表示。明略的“明”的含義其實就是讓這個世界更加光明,更加透明。“所以我們希望讓每一個角落都是光明的,讓每一個角落都是透明的。”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