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企業社會責任】“醫有道 愛無界” 新視界秉持“惟精惟一”踐行企業社會責任

2020-05-26 10:59: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馮實):為凸顯當下各企業在中國市場、國際經濟和全人類發展命運中所承擔的企業責任和發展價值,推廣其經驗和精神,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主辦“企業社會責任影像節巡展”活動。2020年3月,上海新視界眼科醫院集團(以下簡稱“新視界”)正式成為光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光正集團”)子公司,持續發力以己之長盡己之力,點滴匯聚堅持市場經營與社會責任共同發展原則。由此,光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新視界眼科醫院集團董事長周永麟接受了國際在線記者的專訪。

  據介紹,新視界作為一家全國連鎖國際化專業眼科醫療機構,自2004年成立以來一直專注于眼科醫療事業的投資和發展並確立了全國連鎖發展戰略,形成了紮根中國,著眼全球的發展理念。2018年起,新視界逐步開始併入上市公司光正集團。由此,該公司在核心競爭力和運營管理能力上更進一步。作為一家醫療行業的上市公司,新視界把“德”作為集團經營的前提,醫德和企業社會責任是成就新視界的根本。成立15年來,新視界始終把推動人類眼健康事業發展作為自身前進的動力和目標,用技術播撒光明,用匠心塑造品質,用實力支撐夢想,用恒心踐行公益,用愛心點亮“視界”。

  談到最令周永麟印象深刻的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行動,他提到,2018年9月,由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四川殘疾人福利基金會聯合新視界開展“集善扶貧健康行”四川涼山少兒眼病救助行動,為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雷波縣、四川省金陽縣、四川省美姑縣、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布拖縣、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邵覺縣共五個國家級貧困縣的少兒進行眼健康篩查,免費救治符合條件的貧困孩子。為表彰新視界對兒童眼病項目的支持,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理事長王乃坤代表基金會向新視界頒發了特別“感謝狀”。

  【企業社會責任】“醫有道 愛無界” 新視界秉持“惟精惟一”踐行企業社會責任

  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理事長王乃坤代表基金會向光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上海新視界眼科醫院集團董事長周永麟頒發特別“感謝狀”(新視界供圖)

  同年,一對患眼疾的藏族姐妹也讓周永麟觸動頗深。妹妹名叫西繞永措,當時只有2歲的她左眼外斜視、先天性白內障、玻璃體增生,姐姐德慶旺姆右眼患有斜視。因為貧困,這對姐妹沒有得到很好地治療。新視界通過2018年“對口支援•光明援藏”活動免費為她們進行了手術,解決了姐妹倆眼睛的問題。此外,周永麟個人為西繞永措後續的順利上學進行了捐助。周永麟説:“集團每家醫院的員工都很清楚集團每年的公益項目,都為能參與其中而感到自豪。正是這樣的公益理念和點滴行動以小公益匯聚大能量,將員工參與社會公益激發的正能量轉化為了企業發展的內在動力和創造力從而推動了企業的可持續發展。我們驚喜地發現,公益在無形中讓企業內大部分人看到了盈利之外的遠大目標,這個目標獲得了大多數人的認同,這個目標可成為一種新的企業凝聚力”。

  【企業社會責任】“醫有道 愛無界” 新視界秉持“惟精惟一”踐行企業社會責任

  藏族姐妹在術後與家人及新視界眼科專家合影(新視界供圖)

  新視界“醫有道,愛無界”,以公益防盲為己任,與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上海市慈善基金會、上海市老年基金會、上海市殘疾人福利基金會、青少年發展基金會、上海市青年志願者協會、中國法律援助基金會等公益機構開展長期、廣泛、深入的合作。新視界醫療志願隊先後前往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市、西藏自治區昌都市、甘肅省隴南市,湖北省宜昌市、貴州省遵義市等貧困地區開展義診、公益復明手術、專家手術帶教等活動。新視界眼科醫療志願隊曾榮獲上海市“志願者服務先進集體”稱號。

  【企業社會責任】“醫有道 愛無界” 新視界秉持“惟精惟一”踐行企業社會責任

  新視界醫療志願隊在行動(新視界供圖)

  面對行業競爭壓力,新視界通過與光正集團的重組實現了産業結構升級並通過社會責任管理對公司實現高效賦能。“與國際接軌、對標世界一流眼科醫院是我們一貫的前進航標。新視界眼科與卡爾蔡司(Carl Zeiss Meditec)、愛爾康公司(Alcon)等企業成為生態夥伴,共享眼科醫學科研成果。新視界以醫療技術和臨床應用範圍在眼科手術領域追求更加卓越的診療方案,始終將追求卓越貫穿于新視界的全價值鏈並將前瞻性視野和大格局探索未來眼科診療的無限可能。注重眼科大數據,構建互聯智慧醫療體系應用於精準醫療,引領和推動中國眼科醫療走向未來”周永麟説。

新視界希望喚起人們對眼部健康的重視,建立社區優質眼科保健渠道。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新視界利用連鎖優勢在全國範圍內開展“全新視界,致敬英雄”行動,免費為援鄂醫護人員提供近視手術,以實際行動致敬援鄂抗疫英雄。周永麟認為,“醫有道,愛無界”是新視界眼科企業社會責任精神地體現。新視界秉持“惟精惟一”理念專心精耕眼科醫療,著力為患者提供國際高標準眼科醫療服務,以醫者仁愛之心關愛患者,用善心仁術治愈眼疾,矢志不渝努力成為驅散黑暗的光明使者。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