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企業社會責任】陳炎:做好社會責任的第一步是打磨自身産品和服務

2020-05-18 10:51:0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馮實):為凸顯當下各企業在中國市場、國際經濟和全人類發展命運中所承擔的企業責任和發展價值,推廣其經驗和精神,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主辦“企業社會責任影像節巡展”活動。帆軟軟體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帆軟”)作為一家專注商業智慧和數據分析領域,連續多年佔據中國BI市場佔有率第一併先後獲得包括Gartner、IDC、CCID在內的專業諮詢機構認可的公司,其聯合創始人兼CEO陳炎接受了國際在線記者的專訪,分享了帆軟自成立以來承擔社會責任的經驗和階段實踐情況並提供了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簡稱“疫情”)和技術革新競爭愈演愈烈的背景下,企業的發展目標及其轉型嘗試。

  【企業社會責任專訪】陳炎:做好社會責任的第一步是打磨自身産品和服務

  帆軟軟體有限公司CEO陳炎(帆軟供圖)

  談到對企業承擔社會責任的價值,陳炎提到,企業的社會責任要考慮多個方面,除了基本的稅收繳納外,作為一家軟體服務企業應從産品、消費者關係、人才培養方面承擔責任從而推動行業良性發展。在人才培養方面,大數據、人工智能領域的相關企業可以與各類高校進行校企合作,將自身的研發經驗與應用産品拿到課堂上,成為相關專業學生學習的資源,為軟體行業提供更多高端人才,為國家核心科技建設提供更多智庫儲備。

  帆軟自2006年成立至今,從思考企業定位到實踐社會價值走過三個階段。在成立初期,帆軟團隊致力於研發與創新産品,努力提升客戶服務水準與品質。在當時,帆軟主要通過服務客戶企業履行社會責任。2013年,帆軟推出了第二款核心産品—自助式數據分析工具FineBI。在此之後,帆軟開始探索高校人才培養,由資深産品經理負責將其在數據分析領域近十年的技術經驗傳遞給高校相關專業的學生從而為軟體行業儲備高端人才。2020年,面對突如其來的肺炎疫情,帆軟推出了企業級Web報表—FineReport的快速部署版並免費向所有企業、醫院、社區、學校等組織開放使用。此外,帆軟配套推出“春雷計劃”,從産品使用模版、防疫解決方案等多方面為疫情防控中的企業提供支持。據介紹,疫情防控期間,帆軟累計為2000余家大中型企業提供數據工具支持,幫助他們高效防控疫情、復工復産。與此同時,帆軟推出了企業應用搭建工具簡道雲免費版。企業用戶可享受60天高級免費版使用權以及健康信息上報、遠程辦公、社區管理、口罩預約等免費疫情防控場景應用模版,簡化辦公流程,優化管理水準。

  面對複雜多變的技術革新競爭和肺炎疫情下的各市場壓力,帆軟就戰略轉型提供了自己的建議。機構推行精細化運營、精細化管理,抓住數字基建和數字化轉型浪潮,利用大數據、人工智能、雲計算等多種新興技術提高企業精細化管理水準。以製造行業的惠州中京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京電子”)為例,中京電子的智慧化轉型主要圍繞業務系統數字化和物聯網兩個方向展開。此外,智慧工廠是行業的重點發展方向,設備互聯速度將進一步加快,數據在其中起到了傳導器的作用。通過數據監控保障生産標準化從而在面對突發狀況時降低“因人廢事”的風險。

  陳炎認為,對於帆軟所在的BI領域的企業來説,做好社會責任的第一步是打磨自身産品和服務,練好“內功”才有實力承擔社會責任。在自身産品和服務過硬的前提下,BI行業的産品提供商可以通過舉辦生態活動、發佈權威報告等方式傳遞優質企業的數字化轉型先進經驗以及數據應用方法論。截至目前,帆軟通過聚焦商業智慧主賽道,累計為11000余家客戶提供數字化轉型工具支持。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