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佳兆業集團:堅持黨建引領 不負使命初心

2021-07-29 16:30: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  責編:陳晨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回首過去百年,中國共産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凝聚各個階層和行業力量,在“苦難中鑄就輝煌、挫折後毅然奮起、探索中收穫成功”,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取得了偉大的歷史成就。

  2021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也是佳兆業集團成立22週年。改革開放大潮中,佳兆業集團始終堅持黨的領導,沿著黨的路線方針指引,一路前行。集團成立黨委以來,佳兆業堅持由內而外激發黨建內生動力,推動黨建與經營同頻共振、互促互進,把黨建工作優勢轉化為企業的發展優勢,為美好生活賦能。

  一百年恰是風華正茂,新征程上砥礪奮進。青春的佳兆業,將立足百年新起點,不改初心做好時代答卷。

  堅持黨建引領 投身鄉村振興

  近年來,佳兆業集團堅持黨建引領,深化黨建與社會責任融合,積極探索企業回報社會的方式,深度參與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6月30日,在2021年“廣東省扶貧濟困日活動”中,佳兆業再捐1.2億元助力鄉村振興。從2017年“萬企幫萬村”活動起,佳兆業集團率先投身鄉村振興,5年間已累計投入5.93億元,是參與最早、投入最大的廣東企業之一。

  佳兆業集團結合自身資源和能力優勢,由董事局主席郭英成親自擔任佳兆業鄉村振興公司董事長,佳兆業集團黨委書記、董事局副主席兼集團控股總裁麥帆組建精準扶貧隊,成立鄉村振興公司黨支部,深入惠州等貧困鄉村,推動鄉村振興工作全面落地。截至目前,落地各類扶貧項目110個,定向幫扶廣東、廣西、雲南、貴州、青海等省共15個縣區、40多個貧困村,惠及貧困村人口近10萬人,最大程度與社會共享發展成果。

佳兆業集團:堅持黨建引領 不負使命初心_fororder_00e7bd3097751625123031968966167010

佳兆業集團:堅持黨建引領 不負使命初心_fororder_7e8077baa9bd8162512312121358750310

  經過四年的駐村幫扶工作實踐,佳兆業聚焦鄉村振興的基建提升、興文助教、産業協同三大領域,針對鄉村振興的近中長期發展,探索形成“三位一體”的鄉村振興模式,並以“EPC自捐自建、文化復興和人才培養、産業矩陣賦能鄉村”三大抓手,聚力落實鄉村振興工作,幫助貧困區人民走上致富路。

  夯實黨建基礎 凝聚奮鬥共識

  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對非公企業黨建做出重要部署。佳兆業集團積極響應號召,于2020年9月1日成立集團黨委,董事局副主席、集團控股總裁麥帆同志擔任書記。佳兆業集團黨委把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引領建設先進企業文化、創先爭優推動企業發展貫穿黨組織活動始終,為企業可持續發展提供了堅實保障。

佳兆業集團:堅持黨建引領 不負使命初心_fororder_27874193c6fa6162512325696315177710

  為強化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佳兆業集團黨委圍繞思想理論建設,抓好廣大黨員黨性教育和作風建設。除了組織學習情況通報會、邀請外部黨史研究專家學者開展黨史學習主題黨課等一系列活動外,集團黨委還舉行了黨史知識競賽等系列活動,用黨的奮鬥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鬥志、明確方向。

  佳兆業集團還建立黨員教育“互聯網+”學習基地,建立“公司網站+微信平臺+雲學院”的平臺矩陣,讓全體黨員隨時隨地不受限制地學習黨課,努力建設“規範型”“學習型”“責任型”黨組織。積極開展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基層黨組織書記論壇、黨委書記面對面等多種學習活動,切實讓黨建內容更鮮活、黨建手段更多元、黨建效果更顯著。

  激活黨建動能 全面支援抗疫

  佳兆業集團黨建工作適應新形勢的要求,主動參與履行社會責任,讓黨建工作更高效、更精準、更貼心。在2020年疫情期間,集團響應黨和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主動作為,保障公眾健康。疫情初期,佳兆業迅速向武漢市慈善總會和孝感市慈善總會捐贈合計1000 萬元,亦向江蘇泰州市姜堰區慈善協會捐贈30萬元,幫助抗擊疫情。

佳兆業集團:堅持黨建引領 不負使命初心_fororder_fe79c41650714162512331155358403110

  近期,廣東局部地區出現疫情反復,佳兆業集團在黨委領導下,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動員,組織力量,共克時艱。集團黨委與當地社區及政府單位緊密聯動,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設立黨員先鋒崗和志願服務隊,到各個核酸檢測點參加志願服務工作,維護現場秩序,提高檢測效率。

佳兆業集團:堅持黨建引領 不負使命初心_fororder_64bda9f85684d162512335547972992710

  事實充分説明,“黨建做實了就是生産力,做強了就是競爭力,做細了就是凝聚力。”在防疫工作中,佳兆業集團黨委充分發揮了基層黨組織在疫情防控中的凝聚力戰鬥力,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以擔當作為讓黨旗在防控疫情鬥爭第一線高高飄揚,築牢疫情防控的“紅色防線”。

  創新黨建形式 驅動可持續發展

  加強新時代黨建工作,需要把黨的建設和社會責任嵌入企業治理,以黨的建設推動企業利益與國家利益、社會利益協調一致,責無旁貸勇擔社會責任。一直以來,佳兆業始終不忘企業公民責任,建立明確可持續發展管治體系,從社會貢獻和綠色貢獻兩條主線制定可持續發展策略,致力實現可持續發展。

佳兆業集團:堅持黨建引領 不負使命初心_fororder_50f18f0c56c1e162512340842560691010

  在集團最具核心競爭力的城市更新領域,佳兆業堅持讓城市更新成為實現共享價值的重要途徑。在項目改造過程中,積極響應政策規劃和民生要求,向中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提供限定價格或租金的保障性住房,實現城市更新多方獲益的格局。在過去三年,佳兆業提供的保障房建築面積高達48萬平方米,共建造小區衛生服務中心超過10家,公立學校超過10家。

佳兆業集團:堅持黨建引領 不負使命初心_fororder_c1342f2a9888c162512344083569759710

  佳兆業可持續發展策略的另一個重要路徑是增加綠色環保項目投資。集團積極推行綠色建築發展,致力減少從建築設計至建築運行過程中所産生的環境影響。2020年佳兆業大力推行綠色建築認證,完成綠色建築認證的項目共11 個,認證面積達233.89 萬平方米。截至目前,集團累計獲得綠色建築認證共44 個,累計認證面積達559.76 萬平方米。

  無數探索和實踐證明,促進黨建與業務的深度融合是新時代企業發展的重要法寶。佳兆業將堅持高品質黨建引領發展不動搖,充分發揮黨建引領推動作用,將黨建工作的“軟實力”轉化為企業發展的“硬支撐”,為集團可持續發展注入澎湃動能。(門庭婷)(圖/佳兆業提供)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