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在黨史學習中聚集高品質發展澎湃力量

2021-07-29 16:27:57  來源:光明日報  責編:陳晨

  【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

  “鐵人精神發源於1205鑽井隊,作為鐵人的傳人,1205鑽井隊會把‘鐵人隊伍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念牢記心中,在頁巖油新會戰中為黨和國家交上一份合格答卷。”大慶油田日前舉辦“石油魂”宣講報告會,在古龍頁巖油生産現場,“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大慶油田1205鑽井隊隊長張晶和隊友們一起收看視頻直播後表示。

  孫滔是中國移動的一名科研工作者。在黨史學習中,孫滔對“半部電臺”等紅色通信歷史,以及我國建成全球最大的通信網絡,實現從2G跟隨、3G突破、4G並跑到5G創新發展,有了更深的認識。“科技競爭是沒有硝煙的戰爭。勇於創新者進,善於創造者勝。”孫滔説,5G、6G是技術競爭的“上甘嶺”“金剛川”。我們要運用自己的智慧,踏實工作,用敢為人先的精神,贏取網絡強國的高地。

  中國石油:賡續精神血脈踐行央企責任

  1205鑽井隊是中國石油34156個各級黨組織中的一個傑出代表,張晶是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石油”)50萬名共産黨員中的一員。中國石油把大力弘揚偉大精神貫穿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成立中國石油延安精神研究會,通過開展“延安精神·石油魂”等系列活動,作為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的重要課堂,引領百萬石油人重溫中國石油姓黨為民、許黨報國的厚重底色,把黨史學習教育延伸到井站旁、班車上、餐廳裏……實現全員覆蓋不留死角,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中國石油集團黨組書記、董事長戴厚良指出,通過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感悟思想偉力;進一步增強宗旨意識厚植人民情懷,砥礪初心使命;進一步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進一步堅定“聽黨話、跟黨走”“我為祖國獻石油”的信心決心,奮進高品質發展。

  學黨史,質勝於華,行勝於言。塔裏木油田公司將黨史學習教育匯聚成建設世界一流現代化大油氣田的動力,以高品質發展踐行央企責任。截至5月下旬,該油田今年前5個月油氣産量當量超過1300萬噸,均創歷史新高;今春向南疆近百個鄉村捐贈化肥4000噸,已全部一一送到村民家門口,助力鄉村振興;躬下身子為員工群眾辦實事、解難事,開展小區充電車棚等13項基礎設施維修改造,提升了員工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中國移動:5G讓紅色資源在“雲端”火起來

  “雲遊”革命聖地,在線學習黨史,體驗無線電發報等歷史場景,重溫那些崢嶸歲月……近一段時間以來,中國移動集團發揮5G信息技術優勢,推出“雲觀展”、線上黨史專題系列講座、線上線下答題等活動,並通過5G+直播等方式實現沉浸式教育體驗,讓紅色資源在“雲端”火了起來。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中國移動不僅舉辦了專題培訓班、讀書班、專題黨課等活動,組織員工赴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等開展現場學習,還在上海、浙江南湖、江西井岡山、貴州遵義、陜西延安、河北西柏坡等地開展“紅色傳承映初心、黨旗飄揚在一線”宣傳教育活動,激發幹部員工“為黨工作、為民服務、為國擔當”的情懷。

  中國移動黨組書記、董事長楊傑表示,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過程中,中國移動系統梳理了黨的紅色通信歷史蘊含的豐富革命傳統,把學黨史與傳承紅色基因緊密結合,從黨的百年偉大奮鬥歷程中汲取前進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激勵公司上下團結一心、共同奮鬥,加快推動高品質發展。

  “要把黨史學習教育轉化為奮進新時代的強大動力,充分發揮信息化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引領作用。”楊傑説,要加速信息技術融合創新,加快推進信息技術與經濟社會民生深度融合,重點突破關鍵核心技術,支撐解決一批“卡脖子”問題,助推我國由網絡大國向網絡強國加快邁進。(記者張翼 劉坤)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