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國電信:賡續紅色血脈 助力建設網絡強國

2021-07-29 16:32:10  來源:經濟參考報  責編:陳晨

  推進5G共建共享,建成世界上規模最大的5G共建共享網絡;構築脫貧攻堅信息高速公路,助力4個定點扶貧縣、2個對口支援縣、1438個幫扶村全部如期脫貧摘帽;打造“雲監工”直播“兩山醫院”建設實況,累計超過3億人次觀看……中國電信始終不忘初心使命,傳承紅色電信基因,積極踐行央企責任使命,切實擔當建設網絡強國和數字中國、維護網信安全的“主力軍”。

  1930年第一次反“圍剿”期間,紅軍從戰場獲得一部只能收不能發的“半部電臺”,由此開啟了紅色電信事業征程。一部紅色電信事業發展史,就是紅色電信人在黨領導下,堅決履行責任使命的歷史。傳承紅色基因,中國電信形成了“聽黨指揮、信念堅定、一心為民、變革創新、崇尚科技、安全暢通”的紅色電信精神,始終把企業發展置於黨和國家事業的大局中。

  疫情期間,中國電信組織8600多個基層黨組織、5.7萬多名黨員奮戰在抗疫最前線,24小時開通火神山5G基站、12小時搭建遠程會診平臺。

  紅色電信歷史蘊含著寶貴的精神財富,為企業發展壯大提供了不竭動力。目前,中國電信企業主業主營業務收入連續9年高於行業平均水準。今年1-5月,收入增幅持續高於平均水準,保持行業領先。

  如今,站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中國電信表示,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汲取紅色電信精神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在新征程中書寫好建設網絡強國和數字中國、維護網信安全的新篇章。

  ——更加主動地融入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進程,堅決服務國家戰略,推進企業高品質發展。中國電信將始終胸懷“兩個大局”、心繫“國之大者”,樹牢主責主業意識,切實擔當建設網絡強國和數字中國、維護網信安全主力軍責任,繼續堅定實施雲改數轉戰略,賦能社會經濟數字化轉型。以回歸A股為契機,深化企業改革、激發企業活力,在提供綜合智慧信息服務、促進5G發展、勇當現代産業鏈鏈長上展現更大作為。同時打造原創技術策源地,推動核心技術自主掌控,做強網絡安全技術創新和産品服務,築牢安全發展底座。

  ——更加自覺地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中國電信將堅守“人民郵電為人民”的初心使命,站穩人民立場,整治網絡詐騙、騷擾電話、垃圾短信,為5G和智慧家庭客戶提供優質綜合智慧信息服務,提供優質適老化服務,提升服務品質和服務溫度。實施數字鄉村基礎設施建設、數字鄉村應用創新和數字鄉村信息惠農服務三大工程,深入推進數字鄉村建設,服務鄉村振興。同時推進“客戶IT上雲”工程,推動信息通信技術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讓人民群眾在信息化發展中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更加堅定地發揚自我革命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中國電信將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不斷提高黨的建設品質和水準。要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讓紅色電信忠誠于黨的紅色基因代代相傳。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打造高素質專業化幹部人才隊伍,不斷提升企業發展動力。同時全面夯實基層基礎,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不斷提升政治功能和組織力。

  路線既明,幹勁倍增。下一步中國電信將用紅色電信的奮鬥歷程鼓舞鬥志,激發奮進力量,推動企業高品質發展,在新征程奮力書寫發展新篇章。(郭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