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推進開源教育 中國軟體行業協會加入“開源雨林”計劃

2022-05-05 23:08:4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韓東林

  2022年2月23日,中國軟體行業協會與華為就“開源雨林”計劃達成合作意向,通過共建開源課程和開源諮詢服務,逐步提升全行業開源技術水準。中國軟體行業協會將發揮自身優勢幫助更多企業和高校開發者更好的使用開源、貢獻開源,共建生機勃勃的開源生態體系。

中國軟體行業協會

  目前,“開源雨林”計劃包括5家單位,分別為開放原子開源基金會、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中國科學院軟體研究所、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國軟體行業協會。

  什麼是“開源雨林”計劃

  “開源雨林”計劃將從開源通識、開源使用、開源貢獻三大方面幫助企業快速理解開源理念,掌握實戰方法,讓越來越多的企業更有效率的使用開源、貢獻開源。

推進開源教育 中國軟體行業協會加入“開源雨林”計劃

  具體而言,“開源雨林”計劃把相關的理論和案例總結為多門開源專業課程,以授課的方式讓企業快速具備實戰基礎。同時,“開源雨林”計劃也將發揮參與單位的技術與經驗優勢,和部分企業共建開源能力中心或者採用聯合創新項目的方式完成企業組織和流程搭建,讓企業具備實戰能力,最終逐步提升全行業開源技術水準。(資料來源:中國軟協)

推進開源教育 中國軟體行業協會加入“開源雨林”計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