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國軟協科創屬性評價工作介紹

2022-05-05 23:03:0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韓東林

  自2019年上交所科創板開板以來,受到廣大投資者及科創企業的廣泛關注,在軟體行業中也掀起不小的波瀾,目前已有多家軟體企業註冊上市。

  中國軟協秉承“全心全意為會員服務,盡職盡責促産業發展”的宗旨,已為五家會員企業完成科創屬性評價工作,目前已有四家軟體企業成功在科創板上市,包括:淩志軟體[688588]、新致軟體[688590]、品高股份[688227]、新點軟體[688232]。

  相關政策解讀

  2021年《科創屬性評價指引(試行)》修正,形成“4+5”的科創屬性評價指標。具體來看,《評價指引》第一條修改為:“支持和鼓勵科創板定位規定的相關行業領域中,同時符合下列4項指標的企業申報科創板上市:

  (1)最近三年研發投入佔營業收入比例5%以上,或最近三年研發投入金額累計在6000萬元以上。

  (2)研發人員佔當年員工總數的比例不低於10%。

  (3)形成主營業務收入的發明專利5項以上。

  (4)最近三年營業收入複合增長率達到20%,或最近一年營業收入金額達到3億元。

  支持和鼓勵科創板定位規定的相關行業領域中,雖未達到前述指標,但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企業申報科創板上市:

  (1)發行人擁有的核心技術經國家主管部門認定具有國際領先、引領作用或者對於國家戰略具有重大意義;

  (2)發行人作為主要參與單位或者發行人的核心技術人員作為主要參與人員,獲得國家科技進步獎、國家自然科學獎、國家技術發明獎,並將相關技術運用於公司主營業務;

  (3)發行人獨立或者牽頭承擔與主營業務和核心技術相關的國家重大科技專項項目;

  (4)發行人依靠核心技術形成的主要産品(服務),屬於國家鼓勵、支持和推動的關鍵設備、關鍵産品、關鍵零部件、關鍵材料等,並實現了進口替代;

  (5)形成核心技術和主營業務收入的發明專利(含國防專利)合計 50 項以上。(資料來源:中國軟協)

中國軟協科創屬性評價工作介紹

中國軟協科創屬性評價工作介紹

中國軟協科創屬性評價工作介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