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去年全國新發現礦産地95處

2022-09-23 08:52:08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田蜜

  自然資源部9月21日發佈《中國礦産資源報告(2022)》(以下簡稱《報告》)顯示,地質找礦不斷取得突破,礦産資源家底進一步夯實。截至2021年底,中國石油、天然氣剩餘探明技術可採儲量分別達36.89億噸、63392.67億立方米,油氣地質勘查在鄂爾多斯、準噶爾、塔裏木、四川和渤海灣等多個盆地新層係、新類型、新區勘探取得突破。非油氣礦産地質勘查取得重大進展,2021年全國新發現礦産地95處,其中,大型38處,中型34處。

  《報告》全面反映了2021年以來中國在地質礦産調查評價、礦産資源勘查開發、礦山生態修復、綠色礦山建設等方面的新進展,礦産資源政策法規方面的新變化,礦産資源管理方面的新舉措,科技創新方面的新動態,以及“一帶一路”國際地質礦産合作的新成果。(記者 常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