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提出新“數字化戰略” 成立6G研發行業聯盟

2023-01-05 11:26:12  來源:科技日報  責編:陳晨

  2022年,德國提出了新的“數字化戰略”,同時強調人工智能的主導作用並致力於開發6G技術的潛能。

  德國聯邦政府提出新的“數字化戰略”,全面建立互聯、可持續的數據文化將成為未來幾年德國科研領域的關鍵任務。具體包括:“國家研究數據基礎設施NFDI”數據庫建設;歐洲雲計劃蓋亞-X和數據空間的互聯互通;加強科研領域數據資助計劃;擴大超級計算中心的數字化基礎設施,提高數據加工能力等。在大數據方面,德國正積極推動建立一個統一的歐洲出行數據空間,並將德國工程院發起的“出行數據空間”視為燈塔項目。

  在人工智能領域,德國政府決定每年資助柏林學習和數據基礎研究所、慕尼黑機器學習中心等5個人工智能能力中心各5000萬歐元,以確保德國在人工智能領域的技術主權。歐洲高性能計算聯合體決定在德國于利希研究中心建造歐洲第一台百億億級超級計算機,德國政府將為這臺超級計算機提供5億歐元的資助。

  德國也成立了6G研發行業聯盟,29家企業和研究機構將研究6G技術的潛力,到2025年,德國6G研究計劃將共獲得7億歐元的資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