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8892980

010-68892503

中國區塊鏈代表團赴澳參加亞太區塊鏈年度峰會

2018-04-10 17:36:1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晨  責編:韓東林

中國區塊鏈代表團赴澳參加亞太區塊鏈年度峰會 

  近日,由澳大利亞區塊鏈最高行業組織——澳大利亞數字商業協會(ADCA)主辦的亞太區塊鏈峰會2018在墨爾本召開。在澳貿委的組織下,由萬向集團、騰訊微眾銀行、金丘科技、海航科技、眾安科技等組成的中國區塊鏈代表團前往參加這一在亞太極具影響力的區塊鏈行業峰會。代表團還走訪考察了澳大利亞相關的監管部門、學院、企業和機構,並與澳大利亞行業代表進行了富有成效的對話交流。通過此次領軍企業交流,中方深入了解到澳大利亞作為一個區塊鏈活躍的開放市場,已有大批企業投身於區塊鏈技術領域,搶佔高地,並在區塊鏈技術的應用上走在世界前沿。

  第二屆亞太地區區塊鏈年度會議于3月13-15日在墨爾本舉行,這次會議由澳大利亞數字商務協會ADCA主辦,主題是發現機遇並應對挑戰,使區塊鏈這項新興的技術成為全球現實格局的重要組成部分。

  本次活動匯聚了區塊鏈行業巨頭、全球領先的相關項目,以及監管機構和政府代表。與此同時,來自中國的15家區塊鏈研究機構和創新型企業,也在澳貿委的安排下出席了會議,並且向與會者分享了他們的知識和經驗。澳貿委服務和技術高級投資專員Kevin Cryan表示,這次活動促進了澳中兩國與會者的討論和交流,這是澳貿委的一個重要目標。

  “我們正在為澳大利亞區塊鏈或分佈式賬本技術(DLT)提供專門的人力和財力資源,以支持那些嘗試發展創新機遇的澳大利亞公司。”Kevin Cryan説道。

  “互聯網之父” Robert Kahn也現身峰會現場,並與Penta首席科學家Dr Steve Melnikoff展開會談。Robert Kahn是TCP/IP協議的發明者,搭建起現代Internet的通訊基礎,被譽為“互聯網之父”;Dr Steve Melnikoff致力於區塊鏈底層協議的開發,打造區塊鏈世界的連接器,二人就區塊鏈底層技術展開了討論。

  來自中國的區塊鏈發展領域的開拓者也在峰會上發言。金丘科技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左鵬表示,區塊鏈技術之所以為各國所重視,並促進其發展與應用,與區塊鏈的四大特性分不開,這包括了分佈式賬本技術,智慧合約技術,數據不可篡改的特徵,以及價值轉移。2017年,金丘科技還在澳貿委的幫助下,成為首家與澳大利亞公司建立合作關係的中國區塊鏈企業。

  左鵬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展望未來,中澳之間區塊鏈的合作可以在幾個方面得到加強:1,中澳是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消費者希望買到正宗的澳、澳大利亞産品,區塊鏈技術可以溯源,避免假貨。2,供應鏈方面,中國擔心外匯的凈流出,因此要求每一筆交易必須有真實的貿易背景。區塊鏈技術可以追溯、查詢,確保交易的真實性。3,中澳推動區塊鏈在實體經濟中的應用,可降低貿易過程中的信任成本,有助於加強兩國貿易往來于SME(中小企業)的發展。”

  3月13日下午,中國區塊鏈代表團還受邀參與了澳大利亞數字商業協會與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RMIT)區塊鏈創新中心聯合主辦的中澳區塊鏈研討會,多方就兩國的區塊鏈技術研發及産業化應用進行了交流分享並推動開展深度合作。中澳雙方從政府層面、學術層面、行業應用層面展開全方位多層次探討,交換了區塊鏈産業發展狀況,明確了區塊鏈在國際貿易往來的重要性,並號召共同促進區塊鏈國際標準的制定,深入開展區塊鏈生態系統合作。

  澳大利亞數字商務協會CEO Nick Giurietto表示,監管的風險因素一直是這個行業發展的一部分。反洗錢保障措施、消費者保護措施、在有ICO的情況下去阻止市場操縱行為的措施都是這一行業成熟所需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